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69號
電話:02-8770-7989
營業時間:  11:30 - 14:30,17:30 - 22:00 
每人平均:1300元+10%
刷卡:可,花旗信用卡還可以打9折,也就是免服務費~

3.jpg 

非常非常久沒吃王品了
上一次吃應該是我國中的事了,也就是超過10年了
依稀記得10多年前是每樣都是1000NT,現在則是變成1300NT了
增加了30%,從價錢上也可看出時代與物價的變遷呢~(基本薪水倒是越來越低了怎麼會這樣)

P1200222.JPG  

前陣子在PTT的男女版(Boy-Girl)才看到有人在問怎樣的價錢可以算做大餐
對我來說一人超過1000NT真的已經是非常奢華的一餐了
像是沾美西餐廳也是,都是久久吃一次就會覺得非常奢侈~
可以讓我開心很久也會愧疚很久~(真矛盾)


我們當天訂位訂到非常晚的時間
晚上8:30才有位置!
沒辦法~誰叫我們當天才想到要訂位呢~
4.jpg

桌上一開始就擺放了餐具以及基本的麵包沾料
有奶油以及鵝肝醬

5.jpg

幾年前去法國吃了鵝肝醬後,就發現不是很喜歡
之後回台灣吃過幾次也發現還是不喜歡,覺得有點腥
雖然是很高級高檔的食物,可是看來我與這樣食物不太對tone~face26.gif  
王品附的這份鵝肝醬我還是不怎麼喜歡,沾了一次就沒再碰了


6.jpg

一人付兩種麵包~
熱熱軟軟的,塗上奶油最好吃了~~~face06.gif  
當然,想要都還可以再要


如果不想要餐前酒,可以換成柳橙汁
嗯......好像不是現打的......現在這種東西還是少喝好了~誰知道有沒有塑化劑...
(真的不是造謠啦,就是擔心而已)face04.gif  
13.jpg


照片右後方是平常會附的餐前香檳酒,就是平常可以想像的味道
前方則是有人生日會附的雞尾酒
顏色超漂亮~ 一送上來就得到現場所有女生的歡心
14.jpg

而且請看~
冰塊不是直接用水做的,似乎是用薰衣草果汁??(忘了)
紫色的圓圓冰塊好可愛~~
服務生也會建議飲料上桌後過幾分鐘冰塊溶化一點再喝,味道才會更好

15.jpg


這杯飲料有淡淡的玫瑰和薰衣草的香味
搭上原有的水果雞尾酒的味道真的非常好喝



前菜沙拉有很多可選擇

鮮蝦沙拉~
12.jpg

算是普通的沙拉
只是多了一隻蝦子~


松露鮮蔬佐鴨胸海鮮
10.jpg

這道就真的很特別
三樣東西分別都很精緻
算是有創意也用心的一盤

11.jpg 


我選的杏包菇
會點這道是想說杏包菇平常自己買也不便宜,又不想吃普通的沙拉所以就點看看

8.jpg

有附上兩種醬料讓人搭配
一種比較西式,另一種比較中式
忘了是什麼味道,中式的應該是醬油底的???

嗯~這道我覺得還好

9.jpg



湯也有很多選擇
這是我選的松露海鮮濃湯
把左邊橘色的南瓜海天濃湯倒入右邊的海鮮泥中食用
(應該不算海鮮泥,就是三塊海鮮跟類似蔬菜蒸蛋的東西,應該是菠菜???)
17.jpg

其實松露也只有一點點,香味沒有特別突出
濃湯本身還不錯喝啦~
但感覺比較是噱頭



不論是濃湯或是苶尾清湯,都可以加酥皮

16.jpg

如果是濃湯,服務生會建議把酥皮加到湯裡麵一起享用
但如果是清湯,上桌後服務生會幫忙把酥皮移到旁邊的龐子上,方便你分開吃~

黃同學點的牛尾清湯非常好喝~~
跟酥皮不太搭但是很推那碗湯~


玉米湯,碗是麵包碗
18.jpg 

份量十足的一道
湯就是料還算豐富的玉米濃湯啦~


其實以我的小胃口,喝完湯我已經差不多飽了~~~


吃完以上前菜部分
服務生會來幫忙把餐桌上的麵包屑等等清掉
19.jpg  


準備來上主菜囉~

主菜上來之前,先上搭配主菜的酸梅汁
可以選熱的或冰的
20.jpg

左邊是熱的~右邊是冰的~
分量好像差得有點多耶
但是沒差,因為我根本就喝不下了~~~~~XDDDDD



主菜準備來囉~
我們所有的人都點一樣的 ─ 台碩牛小排
因為大家今天都是為了這一道而來的~所以最後就決定大家都點一樣的了~
21.jpg 

點台碩牛排的話每人燈會有一小碟的大蒜片
旁邊的甜番薯和蔬菜和10幾年前一樣也是分開放在別的盤子上

掀開蓋子~主角來啦

22.jpg

天哪,好像真的很大塊耶~

但是每個人的大小都不一樣
像黃同學的就特別小,大約是我的三分之二不到而已

帶著大骨頭很難切???
放心~店員當然會幫忙簡單切一下
24.jpg


店員熟練地支解後,就比較容易自己下手囉~

23.jpg 


喔喔喔喔~
真的是10幾年前的回憶的味道!!!
醃製過的牛排,烤得不會過熟所以還是軟嫩且帶有嚼勁
他們家的牛排配上大蒜片真的超好吃!!!
我常常吃著吃著就忘了大蒜片的存在~~~一定要記得合著吃!!!!


吃了兩小塊後
我就正式宣告飽了!!!!真的真的吃不下啦!!!!

其實我的前餐的杏包菇就外帶一半了(是的~也就是外帶一塊杏包菇....),麵包也外帶了一個
沒想到戰力還是有夠弱,硬吃了兩口主菜後,其他就還都外帶了

好險回家後烤熱了再吃也很好吃
接下來幾天的午餐和晚餐,我又吃了兩次的台碩牛排
花一次的錢就吃了三餐牛排,這應該是小胃口的好處吧(?????)


想說要上甜點了
結果先來了一大盤的水果!!!!!
25.jpg

呃阿阿阿我真的沒辦法了
水果的品質都很不錯但是吃不下,我又外帶了一大半~ 


我點的甜點來囉~
玫瑰鮮果巧克力塔
28.jpg

上面那朵大白花是非常紮實的巧克力
蛋糕本身是巧克力+香蕉+龍眼+???

味道蠻有趣的,但我不太推,因為覺得這些味道並沒有融合得很好
所有的味道有點混亂地在口中展開
我吃了兩口就決定不要勉強自己吃,而且也不外帶了~真的不好吃

但前菜+麵包+主餐+水果,我全部都有外帶!!!
也因此明明不是去shopping,我還是提了大包小包回家~XDDD



有壽星的話~就會送一個蛋糕唷~
27.jpg

這蛋糕......

嗯...氣氛就好~好不好吃就不要太在意了  XD


服務生最後也會幫忙照大合照
現場馬上會洗出來送一張給我們
以下這張是掃描後的檔案
003.jpg

服務生果然不簡單
我們自己照的照片都因為室內燈光昏暗所以不清楚
但是這張"實品"非常清楚,每個人的臉也都沒有黑摸摸一片
可惜過了將近一個月我才掃描
所以照片本身已經有點湖掉了
建議大家一回來後兩三天內就掃描建檔,以免墨水糊掉



另外,廁所真是棒得不得了
乾淨衛生就不用說
重點是付了好多可能需要的用品唷
包括牙線、牙籤、衛生紙、溼紙巾
還有女生可能臨時需要用衛生棉以及衛生護墊!!!!
雖然那天沒有用到,但是看到就覺得非常貼心


當天20:30進到店內,20:45點完餐點
吃完的時候已經是22:55了!!!!!
等到走出去進到車內的時候已經是23:00
實在是吃到有夠有夠晚,而且因為非常非常飽所以回到家後過了24:00也完全不想睡

這天我們是當天才臨時決定換訂王品,台北其他分店都完全沒位置了
只剩下南京店20:30有空位,也因此才會訂這種時間
下次如果還有想到要去王品一定要早點訂位




 jewel_s3.gif                                   jewel_s3.gif
                           以下非食記,只有閃照
jewel_s3.gif                                     jewel_s3.gif


              只是提供一點點現場照相的狀況給需要的人參考






其實合照照了很多張,只有一張勉強清楚
這張還是回家後用軟體調過顏色的
果然服務生不簡單呀~

1.jpg

黃同學這張表情好柔和唷~  >///////<

生日快樂喔~~



這張是在服務生幫所有的人支解完牛排後照的 (是的~五個人都點一樣的~~XDDD)

2.jpg 

雖然看起來好像都是吃到一半一樣
其實職桌上每一盤都還沒動過~只有服務生幫忙切完而已
想說在這個時間點照一張做紀念好像也挺有趣的~就請服務生幫忙了

這張是用我的相機,不是服務生的
所以還是得回來調整一點顏色,大家的臉才看得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