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萬聖節也過了,怎麼這時候才拿出這兩張陳年老舊的大頭貼照片出來?
其實是因為我現在的心情就跟這兩張照片中的我很像~~~


這一切對我來說,太突然了
本來上週去拔智齒,也以為只是半小時一小時的短痛
沒想到用了人家四支麻醉針,竟然還是痛到難以忍耐
當美麗又有經驗的牙醫師在我的骨頭敲了又敲、敲了又敲後
我竟然還很沒用地當場在牙醫的躺椅上淚眼婆娑地說好痛

醫生看我如此沒用,骨頭也才剛敲開,平行長的智齒也不過剛露出四分之一的齒冠
連要把牙齒先擺正都沒辦法,更別說要把牙齒拔出來
於是醫生給我的建議是:住院後來個全身麻醉,一次把下排兩顆智齒都拔掉吧!

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呀,不是只是拔牙嗎  


我人生中第一個住院竟然這麼快就來了(剛出生那一兩禮拜不算,而且我對那兩個禮拜也沒半點印象)
而且人生中第一個全身麻醉,竟然是為了拔牙
多少覺得有那麼點丟臉,好像有種莫名的笑點
雖說拔牙要到全身麻醉也不是都沒有人有過,但是還是覺得是不是自己太怕痛啦~~~


就在我腫著臉頰(因為雖然拔失敗,但是還是開骨頭了)、緊張到不行的狀態下
某人還跟我說了一堆全身麻醉可能有的風險與後遺症,我整個更是非常擔心
前天甚至還忍不住跟他「交代起後事」來了
像是請他要提醒我的家人餵我家可愛的老鼠等等,讓某人邊聽邊傻眼


原本還在考慮要住台大還是馬偕,現在倒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決定在馬偕了
定下來後心情也慢慢比較平靜了,現在只怕某人說的插管真的會很不舒服
因為我超容易反胃嘔吐,所以真怕在我有意識的狀態下拔出管子,會有反胃的衝動


有在考慮到NB進醫院,這樣偶爾也可以打打論文什麼的(也可以上來網路上亂逛~?!?!?)
可是聽說醫院內行竊率也不低,所以還在考慮中
也許到最後就只帶個幾本書進去吧
書我也準備好了~

黛安˙艾克曼新作《園長夫人》     以及    高木直子的《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光是看到書籍介紹,就覺得《園長夫人》這本書很可愛

「二次大戰期間,就連倒杯水給猶太人解渴,都可能招來殺身之禍
 波蘭華沙動物園長夫婦姜恩和安東妮娜,卻甘冒風險拯救了逾三百名被迫害的猶太人......。

 ......他們一家人為了搶救猶太人,把動物牢籠變身為諾亞方舟。.........
 躲藏在獸欄內的人以動物為代號,而動物起了人的名字,動物園因此得到「瘋狂星星下的房子」的外號。」


至於高木直子的書,應該也是和他之前所有作品一樣,寫實輕鬆又扣人心弦吧~
作者的幽默感與爆笑點我非常喜歡,而且默默地帶有那麼一點點勵志的內容也讓我很欣賞~
應該很適合在不想動腦的時候翻一翻


此外,一直還沒看完的
戴蒙的《槍砲、病菌與鋼鐵》也還在考慮中(到時候可能不太想動腦?那這本應該不適合?)
 



呼~我果然慢慢把這個地方當成寫日記的地方了,實在要小心

先準備去整理住院行囊啦~
除了輕便的衣服與解悶的書以外
盥洗用具通常醫院都可以租借,但是當然就要有租金
既然家裡都有,所以當然還是自己帶去比較方便又習慣吧~

好好來準備一下,就當成是去度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