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開始養小老鼠,一開始養的都是老公公
先是養兩隻兄弟公公,半年後會吵架所以分籠
一年後找了學姊養的另一隻母公公Rocky,和其中一隻生小孩
生下了現在還在我家的小呆
老公公果然就是很怕人,雖然很漂亮但是即使從小寶寶時期開始培養感情還是很難親人

07年4月在網路上認養了親愛的小白
這是他最近的家,餅乾盒子(每1~2週換掉)

他會自己把一堆衛生紙用成最喜歡的樣子,再把盒子裡用衛生紙佈置一番

喔~他真是溫柔可愛的小男生
眼睛很有靈性~動作到現在都還帶著一點稚氣
他屬於一線的琥珀
和布丁鼠的不同就是眼睛是紅色的~



不僅願意跑到手上吃東西(我養的老公公最多只能到這樣)
還願意被我們帶出籠子跟我們玩


哇哈哈,上面那是我媽~XD
(娘:臉很大,不準放到網路上~!)


每天晚上時間差不多到了
他就會衝到門口前面站著一直看我們
喔~他後腳站立地看著人的模樣最可愛了~!!!
不論是前腳騰空還是前腳握在籠子上
總之後腳站著的樣子實在是深得我們全家的心~!!!
每天總是站在那邊眼睛亮亮地看著我們
看我們走近了就激動地往上爬
等我們一把門打開就衝上來準備跑出來


最近天氣很冷,加上他之前受傷我想幫低進補
因此開始給他吃麵包蟲
一開始受傷的時候一天兩隻,慢慢變成一天一隻
現在是兩天兩隻或三天兩隻


最近我開始跟他玩新遊戲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只要有一個鋪著一點木屑的小盒子,以及小白愛吃的麵包蟲




第一次先把小白放進去,然後在他面前放入一隻麵包蟲
他就開始激動地找小蟲

盒子不要太大的原因當然是怕到時候小白都沒找到
這樣我們也很難找到他沒找到的小蟲
我媽還是會怕麵包蟲爬出來的~
所以盒子小比較能確定小白能找到,要馬小白找不到我也一定能找到


只要一次就夠囉~
之後只要一把小白放進盒子裡,他就會激動地找小蟲
因此之後都可以先把小蟲放進去,再讓小白進去


這就是小白找小蟲的樣子
影片一開始前兩秒是他找到第一隻小蟲



超可愛的~~
認真地翻著木屑,有時候還整著頭埋進木屑中一直找
找不到的時候都會抬頭看看我
整個就是超級可愛~!!!!


會想到跟他玩這個遊戲,是因為每次放他出來玩,他都好像在東找西找低
所以有天突然想到可以跟他玩「虛擬實境巡寶遊戲」
沒想到他現在也玩得很開心呢~



有養願意親近人的小老鼠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我家現在還有的另一隻老公公,我就不敢跟她玩這種遊戲了

下面這隻是現在這隻的爸爸
爸爸沒有從小養,還比她不容易緊張


去年12/12出生,養超過一年了
她還是一樣看到人就緊張地會從二樓跳下來
給他葵瓜籽她還是要小心翼翼地拿走之後趕快跑掉
因此如果要給她吃麵包蟲,就還是直接夾給她囉
如果還要讓她出籠子找蟲,他可能真的在找蟲之前就先嚇死了~^^"



小老鼠們的相簿 → http://www.pixnet.net/album/fungi/651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