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a Usula
永康街6巷9號
從信義路轉進永康街後,第三還第四個巷子右轉,馬上就能看到招牌

會知道這家店,是大二德文課的老師告訴我們的
我大二的德文老師是非常優雅的歐茵西老師,上老師的德文課真的是一種享受
聽老師唸的德文真的超舒服的,也因此我那一年都不覺得德文聽起來會很兇(到現在還是這樣覺得)
老師當時就告訴我們,如果他懷念起德國料理就會跟一群朋友約到這家店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我們老師的好朋友,如果沒有記錯兩位就是在德國認識的
老闆娘就是溫州街的黑森林的老板娘,後來經營不錯也在永康街開了分店
但是之後經過了一些複雜的事情,過程這邊就不細述
總之最後黑森林的所有權就換人了,但是創始人是老闆娘沒錯喔~!
老闆娘希望自己還是可以在台灣提供道地的德國料理,因此就在永康街這邊換了店名


Oma 老太太的意思;Usula 就是人名囉
詳細的店名故事就請老闆娘告訴我們吧:


看了還挺感人的
不論是老闆娘的婆婆或是老闆娘,都很令人感動

德國豬腳、各式香腸、派、肉餅、清食三明治、沙拉......
到一些南德農家常吃的家庭式餐點,以及吃豬腳一定會配的酸菜
這裡通通都有,而且通通都是親自做的
喜歡吃酸菜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他們的酸菜,我的德文老師說她有時候甚至會多單點一份酸菜



店內除了各式料理外,包括麵包、蛋糕、各式甜點
也都是老闆娘從德國學回來的道地口味~
只要到店內的蛋糕櫥窗一看,就一定能看出蛋糕是親自做的
不像現在一些西餐廳或咖啡廳的蛋糕,主要都是像一些特定蛋糕店每天訂的
飲品類的選擇也非常多喔~當然也有德國啤酒啦~



店裡也有不少的素食餐點可以選,不論蛋奶素還是全素都有
平日早上有一些挺吸引人的歐式早餐,中午也有一些不錯的商業套餐
當然也有下午茶供人選擇




我們是週六晚上去的
週末每桌有限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如果人沒有真的太多爆滿沒位置,小姐並不會趕人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除非本來就打算久坐聊天吧~

此外也有低消,每人150的樣子有點點忘了(還是120??)
如果去的是三個人,就算點了兩樣餐點超過450也不行,一定要叫三樣
也因此我們這天三個人,就叫了大份德國豬腳、綜合香腸、馬鈴薯炒培根加蛋
第三樣完全是為了要湊三樣才叫的~XD



餐前麵包



套餐附的湯
這天附的是豆子湯~

湯不會太鹹,味道很不錯
在西班牙喝到的湯普遍都好鹹呀...不知道真正在德國喝湯是不是也會很鹹?
這碗湯喝起來就是溫和的味道,讓你準備開味吃大餐~


餐前沙拉
有三種醬可以選,我選的是蜂蜜芥末醬



馬鈴薯炒培根加蛋

我必須承認下次真的不會再叫這道
畢竟對女生來說這份量很大,馬鈴薯吃個幾口感覺就挺飽的了 ^^"


大份德國豬腳~!

當然是很好吃啦~~~^^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記憶錯亂,我覺得和兩年前去吃的不太一樣
兩年前的皮沒有今天那樣「脆」
今天的脆已經有一點點像煎過一樣的那種脆,但是也還沒有到真的炸過了那樣的脆
(好饒口...)


德國豬腳旁配的馬鈴薯泥

這張掌鏡的人是我妹
成功拍出了像冰淇淋一樣的視覺效果~~XD


綜合香腸,共有五種香腸,套餐590元吧~?
希臘、辣味、起司、白腸、德式

除了五種口味一盤的,也有兩條一盤的
如果是一個人來吃建議可以選兩種一盤的
可以自己從五種口味中選兩個拼成一盤,320~350元



香腸近照~!

(這樣看有點恐怖??)




三個女生果然吃不完
大份的德國豬腳也因此剩下了1/3變成我們隔日的午餐~



撐著已經腮不下東西的肚子,我們在蛋糕櫃選了超久

上次吃的蘋果派我記得超香超好吃,這次到底要不要再點同一個?
檸檬派聽說很道地,到底要不要試試看?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糕,配上覆盆莓或是醃漬櫻桃,到底哪個好?
栗子蛋糕的模樣看起來就好好吃,要不要讓口腔充滿栗子香呢?


後來我們選了以下兩樣


經典紳士蛋糕



無糖巧克力蛋糕


飯後也有附飲料




最後我朋友還又外帶了兩樣蛋糕~XDDDD


最後兩個套餐+一個單點+兩分外帶蛋糕
加一成總共1420左右
一人平均480元


吃得無限飽
站起來後才發現食物已經到脖子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