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下飛機已經中午了,但是第一天我們就跑了一些地方
前幾天這樣其實挺累的,因為多少有時差,換機等機全部加起來交通也花了26小時
但是一找到住處馬上就開始跑景點,也沒時間好好吃一下
加上後來我們發現Barcelona排的點真的很多,待的日子又少了一點
因此前幾天大家都非常累

在Barcelona我們住的青旅就在當地最大的大街 La Rambla附近
整條大街兩旁都是綠樹,提供了很多的綠蔭以及美麗的視野



街上當然有非常多的街頭藝人
有的像是個法國娃娃,有的把自己裝扮成滿是水果的水果人
也有兩三人一起合作變成一隻類似噴火龍的怪獸等等


但是因為並不打算投錢,所以我只有偷偷從旁照了一張
其他各式各樣多變化的街頭藝人模樣,就只有留在我的腦海中了



沿著街道走就會到一個廣場
廣場旁有小小的噴水池,中央有更多個鴿子~~!
從小在日本許多廣場或公園也都超愛看鴿子的~
這種景象在台灣很少,但是在歐洲應該是很常見吧~



廣場中有非常多雕像
最可愛的是西班牙的鴿子都很愛站在雕像頭頂上,配起來真的非常可愛




特別選了這隻馬傳上來,是因為我覺得這隻馬的臉非常好笑
有那麼一點Picaso的味道 XD





廣場旁邊有一家西班牙超有名的百貨公司─英國宮
百貨公司的名字雖叫英國,可是我們現在是在西班牙喔~XD
這家百貨公司在英國非常之大,壟斷了所有的百貨業
在各地都有他們的身影,此外相關企業也非常多


比價了之後發現附近家樂福賣的可樂比這間擺或公司貴!
雖然我不喝可樂,但是舅舅還有兩位妹妹都想喝
因此這天最後我們在閉館前還是有來進貨大罐的可樂
他們似乎都覺得,在歐洲喝可樂滋味特別不同
整趟旅行中喝到可樂都滿足不以
但是這點我就真的很難理解了~^^"



路邊的某棟大樓

窗戶的造型也非常特別~




這次旅行中的第一個"大景點"就是巴塞隆納音樂堂
從第一個景點起,就揭開了這一個月內的「工程參觀」行程
許多景點我們都碰到在整修,換個角度想運氣也算好,因為別人來都看不到建築被整修時的模樣~???



建築上的浮雕非常漂亮





我妹當然是特別high
看到拿著樂器的人經過,還在那邊說很可惜沒帶樂器來~XDDD





這個人不知道是誰呢~???





沿著小街走,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店家的招牌
半起來很開心的廚師,加上香味四溢的餐點
看起來就讓人很想邊跳舞邊進去吃耶~^^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大教堂
附近好像有在出租這種小人力車耶~
但是價錢對我們這種觀光客來說應該不會很親民
雖然這樣在附近參觀應該輕鬆許多,但也就算了




結果大教堂又在整修
這時候真的有點擔心每個景點都在整修了
雖然外面整個不完整,但是裡面可以正常進去參觀



正在整修的正面外觀


前幾天跟我的相機還不熟,照片上方都被切掉了 XD
回來看照片後,也發現構圖也和我本來想像中差很多


內部果然整個釋金碧輝煌
所有西班牙的教堂,裡面真的都一堆裝飾
和我之前去法國看到的感覺差好多








西班牙教堂感覺真的是更加富麗堂皇,讓我不知不覺越看越生氣 ^^"
因為我總是會想像到以前的人民生活困苦,但是還是痴痴地拿錢到教會的模樣
然後看著一堆金亮亮的裝飾、金亮亮的管風琴、神壇、教宗的服飾、十字架項鍊、鑰匙......
就覺得怎麼有辦法自己在一個十字架環繞的環境中過得這麼好,外面確有一堆人可能餓肚子這樣

我又開始想太多了~XD










跟中國文化中買香來點一樣~
除了有各式大小各種圖案不同價位的蠟燭外
現在也有投幣式蠟燭,這在上次法國也有看到
想想是比較環保啦,但是看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令人無奈



大教堂的重要景點之一是後方小水池的部份


這裡有個很小很小的水池


出水的地方做得非常細緻



此外,院子內有很多可愛的鵝
這些鵝可是很有名的唷~旁邊就有一堆他們的明信片~!
我也忍不住跟著大家照了非常多張的鵝 XD



讓我來練習這近拍吧~!
有沒有那麼一點特寫的感覺~?




此時已經當地晚上六七點了吧,吃了簡單的三明治
拖著很酸痛的腳,我們走向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哥倫布塔







塔的左方就是哥倫布當時出航的港口,現在當然也還在使用囉~
這個塔真的很有意思,塔的四周刻的是當時哥倫布想要出航而跟貴族們商議時的圖案
上方有許多天使,也有當時的女皇等等的雕像
而最上方則是哥倫布,直直地指著當時船航行的方向
塔的最旁邊還有八隻獅子環繞,很多遊客都爭相爬到獅子上面照相
但是實在是有點高,地下去就掉到馬路上啦,所以我們都不太敢爬上去 XD



第一天,其實也就只有半天,就這樣結束了
老實說第一天的心得只有很累
坐了很久的飛機,大家腳都有點腫脹
但是所有的點都是用走的,我們都沒有坐任何交通工具
雖然現在想想其實距離也還好,加上後來去大賣場買水買食物也才走了七八小時吧
但是大家真的都很累,走到每個點都會坐下來一直槌腳 XD
在Barcelona的這幾天,我們一直都抹撒隆巴斯等用品
到了之後我們反而都沒有再用這些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