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番茄似乎盛產
各賣場的番茄都又紅又多,而且就算是單價比較高一點的玉女番茄也沒有太貴
讓我興起來趁產季來做些可以存放但是又不是台式口味的念頭

油風蕃茄

網路上資料看一看後,發現一直以來我以為是義式口味的油封番茄,好像是法式的?
比照了幾個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後,我很隨興地試著做了油封番茄

食材如下:

玉女小番茄  x一盒
橄欖油      適量
義式香料  適量
羅勒葉     適量
奧瑞岡葉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海鹽      少許
蒜頭         少許
蒜頭粉     少許


做法真的超"甘丹"

1. 把小番茄切一切,排到預先準備好的烤盤上(我習慣鋪上烤盤紙)
油風蕃茄


2. 撒上鹽、黑胡椒、蒜頭末、蒜頭粉、各式各樣的香料

油風蕃茄

油風蕃茄

3.淋上橄欖油

油風蕃茄


4. 放入烤箱中大約25分鐘,我是設定260度,從烤箱預熱時就已經把烤盤都放進去了

5. 等烤箱降溫後拿出來,吃一口,拍照!!

6. 放入罐子裡。記得要把所有的橄欖油也都存起來喔!那些是精華啊!!!!

油風蕃茄



我自己是比較想要保留一點蕃茄的水份,所以沒有烤到全部收乾
圖片中應該還可以看到,我甚至還有三五顆小蕃茄沒切開,故意就這樣直接混在裡面一起烤
我自己這樣做,放超過兩個禮拜也都沒壞喔
油風蕃茄

烤起來效果跟我想要的一樣

油風蕃茄


我的吃法有以下
1) 直接單吃
2) 切一些起司一起配
3) 拌天使細麵做成義式涼麵
4) 配一點在沙拉旁邊

有時候晚餐做完,覺得好像少了點色彩

2017-06-03-19-13-12.jpg


這時候,只要再挖一點油風蕃茄放在旁邊
整體色彩變得更鮮豔,而且當然吃的過程也可以多一點酸甜口味的小菜
這在夏天尤其重要呀~ 夏天好容易好熱就覺得吃一下沒胃口
2017-06-03-19-17-38.jpg


我老公本來一直不願意吃
被我硬餵了一口後也覺得不錯,現在吃起司也喜歡偶爾這樣一起配著吃了
也很搭紅白酒唷~
油風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