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多年來我們家都是用這種凝膠狀的滅蟑凝膠
以前在實驗室,因為養了超多生物的關係也很容易有蟑螂(因為有飼料)
不想影響到別的動物但又需要滅蟑,因此都是用這種凝膠蟑螂藥
這和傳統用噴的蟑螂藥比起來,使用起來更方便且效果也更顯著
所以自從5、6年前用過後,我都是用這種蟑螂藥,使用過程不沾手也不會聞到怪味道
每每看到蟑螂以同心圓的方式躺在藥的旁邊都很開心呀!!
(會同心圓,是因為越小隻的會離藥越近,應該是因為越小就死越快)
01.jpg

像我們以前實驗室有養很多小動物
如果用傳統噴式的,那就一次全部都死光光了
但使用這種凝膠蟑螂藥,只要將藥點在小動物不會碰到的地方,但蟑螂會碰到的地方,就很安全
這對家裡有小朋友或是有養寵物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先來看看簡介

這類的蟑螂藥,主要的成分通常都是XX松,
像這個就是愛美松
因為這種藥,我記得是對無脊椎動物都算有毒,所以對水生生物當然也算是有毒的!!
所以不可以使用在水池、水源地、池塘
當然也就是在家使用的時候,要離流理臺有點距離,以免不小心都洗一洗流入下水道,又流到大海裡
02.jpg  

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可以碰觸到皮膚、眼睛
所以家裡如果有小朋友,也要注意使用的位置
像是如果要點在牆壁之間,我就會建議可以使用在高一點的地方,小朋友才不會去碰到
當然有養寵物也一樣
03.jpg

最佳使用位置可以參考包裝
其實就是蟑螂喜歡出沒的地點就可以點
舉凡牆角或是地板角落接縫處,都是好選擇
04.jpg

來看看裡面的產品
包裝就像針管一樣,所以很方便使用
05.jpg

裡頭的商品上面也有詳細的商品介紹
不怕拿出來沒用完後會忘了怎麼使用
06.jpg

出口還挺粗的
擠出來大約就是建議的0.2cm粗
07.jpg

有附上蓋子所以無法一次用完也不怕

蟑螂真是挺可怕的,也有很多文章列舉蟑螂對人類可能造成的影響
像是可能引起過敏、可能帶有病原菌、可能引起腸胃疾病等等
我本身是沒有對蟑螂過敏,但打從本能地就討厭他,討厭蟑螂是不需要理由的!!!

那就來用用看啦!!!
08.jpg


廚房的轉角
每次蟑螂一看到我們,就會往角落跑
這種轉角真的拿拖鞋要打也很不好打
那還是直接讓蟑螂自己吃吃藥好了
09.jpg  

我是從最角落延著地面拉大約0.3公分
連點兩三個

可以看到,使用過成完全不沾手
而且不會散發怪味道,所以也不會邊使用邊吸入一大堆有害氣體
當然也不像傳統噴的殺蟲劑一樣,噴灑完後地板一堆黏黏的
10.jpg  

其他像是冰箱與牆壁的接縫處
洗菜時放廚餘的地方
角落都可以點一點
然後像是大門邊我也會使用,因為也有親眼看著蟑螂從門縫鑽進來的經驗......
11 

以前家裡有養小寵物 (老公公鼠)
這種時後老鼠籠的旁邊蟑螂也會比較多,畢竟有老鼠飼料什麼的
鼠籠旁的地板角落我就也會使用一下
還是要提醒,成分對自然環境中其他生物還是可能有害
所以使用後不要忘了就用抹布擦掉,然後又洗抹布,把東西都洗到大海中啦
12


殺蟑成分愛美松,還有一個很讚的特性

1.12小時開始破壞蟑螂的神經系統。

2.蟑螂吃過藥後若還有體力會回到巢穴
利用蟑螂分食同伴屍體及糞便習慣,將藥劑傳播給其他蟑螂,數日後連鎖殺死整窩的蟑螂及其卵。
 (我發現比較小隻的真的都無力爬回,但倒是沒看到太大隻的死在我眼前)

連鎖殺蟑!!!! 這真是超讚的!!!!
早在之前就不知道介紹給多少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使用過


附上現在所有廠商一定都會有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bat.tw
裡面的蟑螂都已經卡通化了,不要害怕  (我本來都不敢點,超怕有蟑螂照片)

也補上官網
http://www.combat.com.tw/#/home

各大超市、量販店、全聯都有販售
官網上有更多使用方法教學,而且原來還有其他類型的產品!!


以前這種凝膠蟑螂要好難買,我們都超省著用

使用完後的藥管都會留著,把後面的壓柄拿掉,直接露出管子然後放在蟑螂會出沒的地方
一樣也是會看到一堆小強倒在旁邊

曾經希望里長之類的可以每家發放一支
全部的人同時使用,感覺整區的蟑螂就會都死光了(美好的幻想)
但是看來這很難達到,但至少就讓自己家裡都不要有蟑螂出現吧!!!



產品許可證字號「環署衛輸字第06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