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神戶,當然就會想到神戶牛排!!!
既然都安排要來這邊玩,當然就想吃吃看神戶牛到底是什麼味道囉
所以我們這次特別在出發前訂了有名的神戶牛排店
雖然奢侈,但還是要來品嚐看看呀!!
015.jpg

心得是,如果沒有爆預算,一輩子還是來   吃個一次看看吧

神戶牛排店  モーリヤ
http://www.mouriya.co.jp/indexp.html

網站中有繁體中文可以選,非常親切~
也有折價券可以下載列印,請千萬不要忘了帶去
(我們有帶去啦,但是出了點白癡的錯,請留待後面再說...)

附近有三間分店,其中royal顧名思義舊是比較貴的
我們當然不用吃到這麼高級,就直接選本店訂位~


我們原本預約12:30
但早上在異人館的行程整個就估太趕
回到神戶車站的時候已經13:05,問了一下路然後又走了一段後
真的到餐廳的時候已經13:20左右了
好險他們好像還挺習慣的(???)
而且其實也發現很多沒訂位的客人一直來來去去
所以至少以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來看,我想沒有訂位也不用太擔心沒位置吃不到

009.jpg   

訂位的時候我們特別選可以觀看主廚烹飪過程的位置
其實現場就是鐵板燒的位置~

當天想說一來吃高級的,還特地穿了裙裝來
這天也是我旅行中唯一穿裙子的日子,可以說行李箱中裝裙子就只是為了這一天
但來到店理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嚴肅啦,畢竟是觀光勝地的有名觀光餐廳(?),也是有人大包小包來的~


店裡面所有的店員都對於客人會拍照這一點非常熟悉了,而且還會歡迎你盡量拍~


來看看幾面menu~

就是這個呀,神戶牛,價錢貴到都閃閃發光了好亮眼唷!!
(當然不是,只是meni有套在塑膠套中所以反光)
005.jpg


menu漢字很多,其實不難看懂
而且現場也有英文menu可以看喔
006.jpg


要注意唷!!並非所有的都是100%神戶牛
也是有非神戶牛的牛種,或是另一種牛跟神戶牛配種出來後的子代
(講子代,好像有種在上遺傳生物學的fu......)

如果有需要,服務生都會很仔細跟客人說明
003.jpg

004.jpg

 
因為完全就是個不知如何點,所以我們請服務生給我們建議

一個看起來非常有經驗的服務生建議我們
最後我們決定點兩客套餐,一個是神戶牛一個不是神戶牛,好做比較

神戶牛 里肌肉 130g 8400Yen 
菊安土井牛 牛腰肉 140g 6200Yen
   
主食可以選麵包或白飯
我們聽從網路上大家的建議點白飯
是說從小在日本吃牛排也都習慣是配白飯啦,所以也覺得在日本點牛排理所當然應該是要選白飯


點好之後負責我們的大廚就來囉~ 先幫我們把盤子都擺好
010.jpg


餐具我覺得很時髦
擺盤也很藝術,顏色跟"架構"像一幅畫 (哀呀不懂怎麼說好~XD)

有四種"乾"的調味,煎大蒜片、鹽(廚師有介紹鹽巴是來自哪哩,但我忘了)、胡椒、芥末
有芥末耶!!我非常驚訝
但是廚師說蠻多人喜歡牛肉沾芥末一起吃的,也很推
我後來有沾來吃吃看,我覺得有點嗆~~~我是不太習慣啦~
007.jpg


兩個"溼"的醬
一個是味噌口味,另一個是餐廳特調的但我忘了,依稀記得是有柑橘類加在裡面
廚師建議青菜可以沾這兩樣吃
008.jpg


湯來囉

湯還不錯喝,但是就挺普通的
011.jpg  

我們邊喝湯邊照相
廚師也開始料裡我們的蔬菜
沒想到蔬菜還挺多樣的耶
012.jpg


其中讓我最開心的就是茄子啦!!!
除了配色更豐富以外,最重要的是我愛茄子!!!
沒想到有茄子呢~開心~~
013.jpg


喝完湯就上沙拉
這就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囉~
013-2.jpg


然後,重頭戲來了!!!

牛肉們!!!!

廚師介紹前面那一片就是主角的神戶牛,後面則是另一種

014.jpg  



不拍照怎麼行咧~

廚師也很自然地直接把肉放到我們面前說「請拍照」
015.jpg


拍完肉之後,廚師也很主動地問我們要不要跟肉拍照~XD

還建議我們兩個一起把肉拿起來放在手上
真是太專業了!!!
我們一開始只想到讓肉在桌上呢~XD
廚師們應該每天都幫很多客人跟肉照相吧~XD


開始料理囉!!!

首先當然是比較便宜的肉囉 (但是也不便宜就是了)

017.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廚師建議第一口只沾一點鹽吃原味

022.jpg 

不得不說這種就已經不錯吃了



接著是神戶牛
023.jpg 


024.jpg  


吃下去那瞬間,我們兩個的反應一樣!!

「喔喔喔!!!」

就是這麼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真的跟另一種肉就是截然不同

兩種肉連著吃絕對能知道口感口味到底差在哪
確實就是油脂比較多,但是沒有腥味,好吃
原來這麼多年來看電視上明星們吃到的,就是這個味道呀!!!  XD

我們剛好坐在桌子旁邊,還看到有牛的「身分證」喔
證書的旁邊的圖案是牛的鼻紋
廚師說就跟人的指紋一樣,牛的鼻紋也都不同,所以是身分證明
025.jpg


最後當然還有鐵板燒必備(?)的豆芽菜
可以看到旁邊有許多切小小塊的牛筋牛油嗎??
沒錯,剛剛在調理的過程中,廚師都把牛筋牛油留下來了
而且在這過程中一直都在旁邊煎個不停,所以此時焦得剛剛好,非常香
加在豆芽菜中一起炒,真的是非常棒的結尾~
026.jpg



套餐飯後有飲料
我選熱紅茶,而且要求要牛奶不要奶精
牛奶有先熱過唷~
027.jpg 


邊喝茶邊看廚師去幫別的客人服務
028.jpg  



這一餐是這趟旅程中最貴的一餐,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既然都來神戶了,除了美景當然還要品嘗看看佳餚啦
一輩子總要吃過一次的神戶牛排,算是很完美的體驗~~
029.jpg


然後提醒大家
官網上有9折卷可以印下來使用
這麼貴,9折差超多的,都可以再吃一餐了!!!

這裡忍不住要說,我們有印,也有帶到日本,也有帶到餐廳
但是,最後付錢的時候竟然完全忘了拿出來啦!!!!
等到下午想到的時候整個就是垂心肝......>"<
而且更蠢的是這樣的錯誤,我們之後竟然還又犯了......(之後的遊記中會再提到.....)
大家可別跟我們一樣耍笨耶,請記得要印要帶,而且也要拿出來唷!! O__Q~


---

モーリヤ 本店
〒650-0011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7
TEL:078-391-4603 FAX:078-391-4602

---

創作者介紹

卯花飛天似淡雪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安 妮 の 流 水
  • 日本的牛排店 都對自己的肉很有自信
    很喜歡提供給旅客拍照 還會要我們拿著肉拍 哈
  • 哈哈真的齁~我是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覺得超好玩~XD
    覺得廚師們也太專業了,而且拍了幾張都拍得不錯咧!!

    fungi 於 2012/05/13 14:54 回覆

  • 黑閃黑閃亮晶晶
  • 到神戶一定要吃神戶牛排
    箇中滋味真的只有吃過才知耶~
  • 真的,沒吃過都無法想像電視當中大家的「UMAI」到底是怎麼回事!! XD

    fungi 於 2012/05/20 13: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