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只要在老街的餅店就常會看到的餅模
我總是一個個仔細看的,因為每間店有自己的圖案跟字樣
在我家附近的滿福堂,雖然外觀跟裝潢是現代模樣
但也是創立於光緒26年的客家傳統老餅店,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的餅模~

029.jpg 
滿福堂  →  http://www.man-fu-tan.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號
電話:02-3322-3301/3322-3302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9:00-21:00  
         星期日 9:00-18:00

其實就在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 往現在常有活動的華山藝文中心直走就會看到 
公車站就在忠孝東路的審計部站,因此不論捷運或是公車都超方便
唯一缺點就是旁邊都不是店家,不太像商圈,所以可能有那麼一點難找!?車子開過去可能會忽略
 
001.jpg

每次搭公車經過,我媽都會說
「喔 ~是這間餅店,這間很有名喔!!!」
但我總是沒有踏入過

禮拜天下午,沒有特別的行程
我就拎著相機過來看看啦~~~

002.jpg

我的花旗信用卡有一點優惠呢~
有些餅的禮盒有95折,滿6000再打85折
 003.jpg

開頭寫的光緒26年創立
也是看到大門內的這個獎狀和上面的字才知道的
原來這麼久了,我常常下公車後經過他家門口都不知道他這麼有歷史
024.jpg

一進門就發現餅有夠多!!!!
原來不是像我自己每次經過時想像的,就只有兩三種餅跟鳳梨酥而已
這馬上讓我想到逢年過節買禮送生意上的往來對象或是長輩
還有之後如果有要招待外國賓客的時候可以過來!!!
(探病的話就要確定對方愛吃,而且對方的健康狀況可以吃,或是現場會去顧著他的親人可以吃)
006.jpg
011.jpg
  

想起半年前
日本某個博物館館長夫婦來臺灣,請我介紹好吃鳳梨酥,我竟一時想不出可以去哪買
早知道就帶他們來這裡
004.jpg

而且我看一看,有好多種包裝,每個都很漂亮也很有台灣味~
讓外國人帶回去當伴手禮給他們的家人,就非常適合呀
同樣我們如果要去國外找朋友或是去開會要帶點本地特產,也是很不錯
023.jpg  

因為產品實在太多了!!!!
雖然當然因為剛吃完火鍋吃不下,現場只試吃了兩三樣
還是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現場有好多好多種綠豆椪
014.jpg

不僅有最傳統常見的幾種,也有咖哩的
一個30~40不等
013.jpg
 

此外也會發現,很多餅也都有日文的說明
看來應該很多日本人來買吧
同樣的~買來送日本朋友就不怕不知道如何跟他說明內容物啦~XD
015.jpg  

這個餅我看到的時候噗嗤笑出來 (好險有包裝起來)
竟然叫肚臍酥 XDDDDD
當天也有看到不少人買這個~
016.jpg 

吃芝麻對身體好~
也有芝麻糕~黑芝麻白芝麻都有~

005.jpg


我最喜歡的!!! 南棗核桃糕!!!  face05.gif  
過年的時候,放桌上的零嘴我都沒有特別喜歡,什麼瓜子牛肉乾核果我都不會伸手拿
但出現南棗核桃糕我一定就會一直吃~!!!
有時候想吃都不知道去哪買
以後下公車就可以轉進店裡買兩個回家吃了~~
007.jpg


也有牛札糖
008.jpg


各式各樣的大餅
009.jpg
 

沙琪瑪
010.jpg
  

超多種豆乾!!!!!
一包都100元
媽媽們應該很愛
020.jpg 

如果是外國人來買禮物,這種小小綜合包也很適合帶回去送同事的感覺
比如整間辦公室一個大盒的
比較好的同事或是坐在隔壁的人就可以再多送一小包~?
021.jpg 

現場也有賣茶葉
所以外國人要來買回家的伴手禮真的是非常方便!!!
(上次那對夫婦就是藥鳳梨酥跟茶葉,我竟然一時都沒想到家裡附近就有這麼有名的店...)


然後一定要講!!!

大家知道我們一直以來常吃到的鳳梨酥是什麼做的嗎????

我一直到兩年前上PTT看到有人講,才知道原來大部分的鳳梨酥裡面根本沒有鳳梨
大部分都是冬瓜+麥芽糖
還有的會用蘿蔔+麥芽糖,甚至是色素和香料
「老闆~ 我要珍珠奶茶不要珍珠!!」 這是個笑話
但是鳳梨酥去掉鳳梨~!!」 已經不是笑話,是事實了!!  face04.gif  
022.jpg  

可是滿福堂的鳳梨酥可就是真的都用鳳梨做的!!!!
如果你不相信現場也可以試吃看看喔!! 用眼睛認真地看那個內餡!!!


現場有賣茶葉,當然也喝得到茶
要試吃的人小姐都慧端上一杯茶給你
想吃不同口味前就可以先用茶水潤喉,也把味道洗掉
026.jpg


我喜歡這些客家風味的茶杯~~^^
027.jpg  

當場吃了兩種鳳梨酥  face10.gif  
土鳳梨的小姐介紹說比較酸,吃起來也確實比較酸耶!! 而且有個特殊的香味
原味的鳳梨我超愛!!!超好吃!!!外面的餅香,內餡的鳳梨煮得恰恰好~!完全不會太死甜!!!

當天兩位小姐都超可愛的~很有耐心地一一解釋給我聽
他們家的鳳梨酥可是真材實料!! 經歷48小時細火熬煮,不摻任何水份!!!
鳳梨酵素纖維質皆比任何品種鳳梨還要豐富,所以營養價值極高,原汁原味

我自己吃了也覺得這種甜很自然,所以吃了不會膩喔~!!


看旁邊這個布置,不知道是不是也接受訂婚時的喜餅製作??
當天沒想到要問,回家後上網查發現真的有很多種喔
像是有北部六入禮盒,南部六入禮盒等等,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看看
 019.jpg
其實我個人在近年也很愛收到中式的喜餅,好吃的通常都好好吃~!!!
我媽還很驚訝,說我們年輕人不是都愛西式的嗎?
我也不知道耶~可能年紀大了慢慢知道怎麼欣賞&品嘗這種傳統點心~XD



這天櫃台還有賣麻糬,以及當日買一送一的餅
有興趣的人來這邊後別忘了看看當日有什麼買一送一的,很划算耶!!
025.jpg  


然後!!!! 
這是我這次拿的一大盒餅!!!
我覺得包裝好漂亮~
028.jpg 

盒子裡面完全沒有浪費空間,12個餅塞滿滿
6種口味,每種各2個
這個大小拿來送人真是剛剛好~~face01.gif  
029.jpg
 

一回家就趕快叫我爸吃個鳳梨酥看看!!
因為在現場吃真的覺得很好吃
而且很久沒吃到真的有用鳳梨做成的鳳梨酥了!!!
030.jpg

(爹:不用擺盤了,直接給我我拿著包裝吃就好
 我:喔,我是為了要照相,不是為了要擺盤給你
 爹:......喔......那妳趕快照......)   face36.gif  


假日下午不就是該來個這樣的點心嗎~
配上茶,心情多好呀!! 這才是假日~~~face37.gif  
031.jpg

因為是真的鳳梨,而吃過鳳梨得大家都知道,鳳梨的纖維應該是很明顯的
所以真的用鳳梨做成的鳳梨酥,其實也是有比較明顯的纖維感
但是一點都不會難入口,或是像吃橘子吃到比較粗的纖維那樣
有口感,整個餡又很綿密
而且因為不用加麥芽糖調味吧,所以不會太甜,而且完全不是那種死甜的感覺  face33.gif  
就是鳳梨本身有的甜味為主~
032.jpg
 

再開一個

桂花蓮子酥
033.jpg 

桂花好香~
這一份真的很精緻~
034.jpg


覺得這些都只適合配綠茶嗎
沒關係,還有比較西式的
蔓越莓餡
035.jpg  

這個我就拿來配奶茶啦~~face10.gif  
(而且這天我很想喝水蜜桃奶茶,所以是泡塘檸的蜜桃茶~XD  不會不搭~OKOK~)
現場還有看到有藍莓餡的唷,真的超多種口味
每個人一定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036.jpg

吃完絕對會讓你對他們得了一堆獎感到心服口服

**滿福堂得獎記錄**
●2009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嘉年華會金創獎
●第四屆鳳梨酥大賽金創獎
●2009精緻商品禮盒金獎
●2010鳳梨酥伴手禮及古早餅伴手禮名店


以下來好好介紹兩種鳳梨酥!!!

土鳳梨酥 vs. 黃金鳳梨酥 (關廟土鳳梨 vs. 關廟3號黃金鳳梨)
001.jpg

土鳳梨酥
可以看到有很多纖維吧~
口感綿密但也非常有嚼勁~雖然是鳳梨醬但是還是可以吃到鳳梨塊的感覺!!!
有點點微酸但是不會太酸~
002.jpg

黃金鳳梨酥
鳳梨的纖維都還留著~比較不酸
一樣也很香,很有口感
004.jpg

晶瑩剔透的鳳梨醬(漿???)~
006.jpg


請住在國外的人不要太仔細看
在國外買不到會很痛苦低~~~~

003.jpg


005.jpg


兩個口味的顏色差非常多
土鳳梨酥是使用關廟土鳳梨
黃金鳳梨酥是使用關廟3號黃金鳳梨
007.jpg


金月亮
008.jpg

我以為裡面有一個蛋黃,結果沒有耶
是我喜歡的~^^
009.jpg

   

是說這間店面的位置,從我住在這邊近20年起已經換過不少店了
從小學時的包子店,後來變漫畫店,還變成某很有名的內衣店吧??
這附近好像這種單一店面的商家都有點難做起來??
滿福堂已經一陣子了,當天問過後知道
在台北別處都沒有分店
希望這個歷史悠久的店可以長長久久經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