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兩年使用一周一頁 50K的日誌本真的是太脫窗了
尤其隨著使用習慣漸漸改變,越來越覺得至少要兩日一頁才合乎需求
因此從今年4.5月的時候就決定,2012年我一定要買一本好一點的來用
7.8月開始各家廠商的產品錄續推出,不斷比較樣式和價錢後,最後珠友勝出!!
02.jpg

原本是想買兩日一頁的就好,想說一日一頁會寫不滿的機會挺大的
而且想說兩日一頁應該比較不厚,隨身攜帶比較輕
後來發現今年不少家出的兩日一頁,沒像我以為的比一日一頁少一半頁數(因為會有較多空白頁或方格頁等)
而且我所看到喜歡的兩日一頁的普遍都比較貴呀!!!
所以在心中大混戰後最後決定都不看其他的了,就是珠友的一日一頁了

一日一頁,179NT,這是我第一次買超過60元的日誌本!!!
這有點昂貴的價錢,讓我有一種自己長大的錯覺
01.jpg

這款有四個顏色,黑、白、藍、紅
白色容易髒,黑色感覺太暗了有點無趣,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藍色或紅色
本來還想說這兩色我應該很難挑出來,但很幸運地(?)現場紅色都賣光光了~
所以只有藍色讓我挑~ 也省得我一直猶豫
03.jpg

話雖如此,我一開始放在心中的名單就不只這款的藍色跟紅色
同樣規格的另一款咖啡色其實我也很喜歡,覺得很有質感
自填式的藍色和粉色也很漂亮,現場看到後也是發現真的很好看
所以現場還是猶豫了20分鐘,拼命希望找到每個款式的缺點,好減少我一個選項
圖片1.jpg  

最後想想,自填式的好處當然是某幾天不需要用的時候就可以跳過,節省紙張
但是優點同時是缺點,因為我現在的填寫方式常常是隔了一了天後回來補填
所以自填式的可能會讓我發懶反而就不回填了,久了反而就很少用
而且少了連續一天天的日子,就少了一點日誌本的感覺

然後又硬是想了一個缺點,那就是自填式的那條白色的封帶
我想像用不到半年,每天拔進拔出後,那條白色可能就變黃變土變黑了?甚至可能會軟掉或斷掉
雖然自填式的有一個優點,就是背後沒有拉鍊不會難寫(後面會講),但最後我也終於選出來了

總之,都是在給自己買或不買的理由,不然好難挑呀,今年的珠友真的很不錯
(其實差點就同時也買了自填式,好險我忍住了)


那麼就讓兔兔來替我們介紹吧
04.jpg  

書套本身有三個卡夾層
目前我還沒想過會拿來放什麼,也許是一些貼紙跟尺吧~
05.jpg

年曆的部分有2012和2013年
這部分我通常是拿來記錄"當女生"的第一天的日子 (用紅筆圈起來~)
買來看了才發現2012年的很多節日怎麼都在周末啦!!!幾乎沒有假可以放呀 >"<
不知道之後不會公告更改呢~~
06.jpg

然後竟然有生涯規畫表,可以寫上N年後的目標,N=1,3,5,10
看著這頁想了一下突然覺得有點悲情呀......我規畫不出這麼久以後的自己
更正確地說,我有理想中夢想的N年後的自己,但根本不敢真的寫出來當作目標來立訂...
右邊也有年度月計畫表,這部分可能還好用一點
除了每月代辦事項以外目前想到可以寫上不同繳交月份的保險費用、到期定存等等
畢竟好多間銀行進進出出,有時保險費用跟定存的時間等等需要卡好才不會出問題~
07.jpg
 

日記事的部分,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顏色,所以可以從側邊就看出月份
顏色淡淡的很漂亮~
11.jpg

月記事是全部放在最前面,也就是並非每個月的月記事後面就接著當月的日記事
每周是由禮拜一開始
最左邊也有寫上代辦事項
的地方,我的代辦事項通常沒這麼多
我到時應該會分上中下三部分,最下半部寫想買的東西的list (希望到時慾望清單不要比代辦事項多...)
08.jpg   

第一次挑戰的一日一頁出現了!!!
時間軸是8-22,節日會在當天印成浮水印~
所有左邊的頁面也有迷你版的當月月曆,並用顏色標出這兩面的日期
頁面最上方,日期的右邊,也有兩條橫條紋的輸寫頁面,最右邊也有打勾的地方可以當check list
09.jpg 

顏色就跟側面看到的一樣
整個月份都是用同色系,讓你每個月有不同的心情
紙張幾乎可以攤平,至少不用花力氣防止頁面自己亂翻~
13.jpg

去年跟前年的日誌本都沒有付書籤繩,即使一周一頁用起來都有那麼一點點麻煩
一日一頁當然就更需要了,也因此珠友有付兩條不同顏色的書籤繩~
14.jpg  

然後有個東西是我在買之前做功課沒有注意到的
那就是一日一頁的頁面,分奇數月和偶數月,每天下面都有英文或日文的片語跟句子耶  
因為原本沒發現這個設計,現場翻來翻去的時候也沒注意到,所以回來發現後有種賺到的感覺~XD
16.jpg  

然後是在臺灣有申請到專利的雙筆套~
我猜我也不會永遠都插著筆吧,畢竟一直以來都沒有這個習慣,不知明年會不會用著用著就養成這種習慣

然後最後面有一個拉鍊帶,裡面也可以放一些雜物
當天在文具店翻開後用手紙頭去感覺,是覺得到10月之前可能都不太會有影響
但是等到11.12月份,右半面的上半部確實就會有觸感
拉鍊頭的部分大概就在日期旁邊的那兩條橫條紋的書寫位置上
這是這本日誌本的唯一缺點吧~但也不是無法克服所以也還OK啦~
12.jpg

最後面也有通訊錄、禮金記錄欄、臺北高雄捷運圖、空白頁、資料通訊欄等等
對我來說不需要的收支表也並沒有在裡面
(因為從高中以來我都習慣隨身攜帶一本收支本,所以日誌本的部分已經不需要這個功能了)
17.jpg 19.jpg  

我今年的一周一頁,真的會寫到脫窗~對眼睛超傷~
http://fungi.pixnet.net/blog/post/29731959  (我的一周一頁使用心得)
但今年還有兩個半月!!!!
現在買進了珠友之後每天都想拿出來用呀!!!但是日期還沒到~~~
08.jpg

希望2012.1.1.趕快到~
我的珠友就可以開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