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踏入PTT文具版後,發現好多人都好用心在選購並使用自己的日誌本
當時已經有一本49元筆記本的我,於是認真卻也很簡單地幫我的本子做了點改變
讓他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達洋貓本本~
( 49元小本子,身價大翻漲 →  http://fungi.pixnet.net/blog/post/25760124 )
當時也開始使用一些印章來點綴內容
而且我也開始希望我的本子可以有點色彩!!!!


但在1月就放棄了,我發現我沒有配色的天分,變出來的模樣讓我都不想再去翻來看
這才想到以前寫日記都是整頁一樣的藍色原子筆
現在寫日誌想要頁面有繽紛的顏色還真難~根本沒經驗~
硬是亂用的結果就是亂七八糟~一盤散沙的感覺
06.jpg        

以下開始有些內容因為也會講到朋友們的私事,所以予以馬賽克模糊除理~

於是2月之後先恢復我以前以黑色為主的記錄習慣
但還是希望有點變化,所以在之中還是加入了一點色彩
同時也學著在一些空白處貼上一些貼紙或是蓋上印章~或是貼上廣告單上剪下的圖案~
04.jpg  

整體來說我自己看了還是覺得很亂,所以寫起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這個畫面對我來說還是很凌亂,我似乎沒有變化的天分
05.jpg     
 
所以之後連貼貼紙也免了,幾乎完全變回還沒看文具版之前的習慣
唯一有差別的就是在黑字之中還是會試著加入一些我覺得可愛的顏色~做為重點標示~
02.jpg 

但這樣的結果還是讓我自己覺得有點沮喪~
 03.jpg      

07.jpg

但去年開始有敢比較大膽地以色筆把重要的期限整個畫起來
這種時候倒是沒有顏色用不好的困擾
5/21.22分別是爸爸和男朋友的生日
也用了一點點的色鉛筆做了簡單的點綴~不敢再多做變化,不然我一定會用得很醜
圈起來的日子是有和黃同學見面的日子~這樣回頭看月記事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一個月見了幾天~會很開心~
01.jpg        


今年。2011年。因為有特價的關係這次是真的買正版的達洋貓日誌本了
兩個款式中最後選了粉紅色的款式~希望今年自己的心情是可以繽紛愉快的~
另外在年初的文具展時,也去買了一些漂亮顏色的筆
決定還是要來挑戰看看用不同的顏色寫出整面漂亮的感覺!!!
01.jpg      

月計畫的部分,使用方法沒什麼不同,只是符號上做了些調整
黃同學值班的日子就都圈起來或是寫上值班時間
有事情就先都排到這些日子去~
09.jpg  

見面的日子,今年我都標上紅色的愛心~
這樣之後翻回來看,看著愛心會跟著再次覺得很開心~
10.jpg     

經過了1月和2月的尷尬摸索掙扎期
進入3.4月後還是一樣都以黑色為主調
但發現放入新買的粉紅色和黃色好可愛喔~
02.jpg  

試著蓋上印章
但發現我還是不太會掌握這種東西,不知道跟印泥沒有很飽和有沒有關係
然後也發現如果用了黑色,就不要用深藍色...好亂!!
03.jpg  

開始出現粉嫩的顏色
黃色和淡粉紅色~而且用的比例變高~
04.jpg    

一直以來都希望不同的顏色可以代表不同的事情
但絕地放棄了~就完全看板面來決定某一天要用什麼顏色!!!
結果寫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混亂耶
05.jpg  

開始越來越大膽地使用顏色
而且也不以黑色為主調了,現在都用藍色當主調~
但都是藍色似乎顯得太過年輕活潑!????
06.jpg  


終於我也買了紙膠帶,當然要剪一段來紀念一下
這款的顏色雖然很繽紛,但搭配起來並不怪也不亂
07.jpg  
本來因為想著說只買一捲所以就挑一款基本款的,差點就把這款彩虹水玉跟擱下了
但我明明想要買紙膠帶就是因為看到了這款呀!!!

感謝PTT文具版版友,尤其是其中一位shammy版友推文的一句「就選第一眼印象深刻的吧。」
讓我找回買紙膠帶的初衷~很喜歡這一款~^^
而且一次買了兩捲內心瞬間覺得有點浪費,但很感謝實驗室的學姊就跟我買了另一捲下來~
所以目前手中就是一捲而已!! 繼續學著看看怎麼使用好~~

除了都用藍色為主以外
發現對我來說還是要放入黑色才不會顯得"太活潑"
 08.jpg  

放眼看過去
應該算是能看出自己在用色上面的進步了~
今年還剩三個多月~繼續加油!!!!

到此為止,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算是開始有找到怎麼配色了~
另外也發現自己不太適合貼貼紙或蓋印章
如果要的話好像只適合用在月記事的地方
要馬就是只能在角落做一點裝飾,不太適合直接貼貼蓋蓋地放在內文之中

然後還有個心得就是,一周一頁真的不夠寫!!!!
字寫超小也塞不下,幾乎天天都在刪減內容而且眼睛要脫窗了!!!!!!!!!!!
但我也很確定50K一日一頁對我來說不太實用,應該會有很多頁面沒用到,這樣很浪費
看了很多款式之後也發現一周兩頁我大多不喜歡
所以2012年,我應該會以兩日一頁做為選購的目標吧~

目前的目標是偷花或珠友,價格上珠友大勝,設計上偷花勝
有點難抉擇
但是畢竟自己對寫日誌還在摸索階段的感覺,所以應該還是會選價格漂亮的珠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