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食事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5號之1
電話:0223947517
時間:平日17:00-24:00 / 假日12:00-24:0 

 

 

店面整個就挺日式的~
店名紅蜻蜓也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懷念的日本兒歌
  



店內桌椅沒有很多,裝潢佈置也很日式
巴台式的位子可以看到廚房內的情形,可以看到有人在燒烤一些東西喔

 

 

這家店,老早就覺得好像還不錯,因為每次經過聞到香味都感覺好香、而且帶著令人懷念的味道
之前我媽媽和我妹妹去吃了一次,也幫我外帶了一些回來,我們都覺得很不錯
所以今天家裡爸爸不在,三個女生就來這邊吃晚餐啦~(我爸不太准我們吃這種,說容易癌症...^^")



點了不少串燒,也點了麵食,想說才會飽
來的第一道就是這個

日式炒麵 ,NT100 

 

味道真的很不錯,肉質也不差,醬的味道很道地,配上青海苔碎末超香的

其實現在,想要自己在家裡煮出這個味道也不難喔
只要去超市買日式炒麵的醬料回來炒,味道也會一樣好~



鹽烤雞軟骨,一份5支
我們在日本居酒屋必點的菜色之一呀
 

一點點鹽巴的提味,搭配雞軟骨獨特的口感,我們家人真的都很愛吃
也可以加上一點七味粉,又是另一種味道

現在有些居食屋也會有以雞軟骨來做的料理,但是真的都沒有很好吃耶
有的還會好心地不把軟骨附近的肉惕乾淨,讓餐點「份量」看起來比較十足?但是還是沒有簡單地鹽烤來地好吃




接著上來的,豬肉蔥味噌捲,2串NT90元
覺得味道沒有想像中有特色,有點偏鹹但也不難吃
 






手工雞肉丸子,90NT,一份肉串共有3串
這種還算道地口味的雞肉丸子的味道,目前只有在這家以及大戶屋吃到
 

會附上生雞蛋,讓你可以沾著吃
雞肉丸子裡面有拌入一點軟骨以及洋蔥,讓口感和味道都更好
我們都覺得今天的味道重了一點,所以有點太鹹了,烤起來表面也有點過焦(不是相機問題,真的這麼黑)
這真是有點點可惜了,如果沒這麼焦那這道就是100分了



關東煮,一份150NT
一份當中就有白蘿蔔、豆腐、海帶等等
 

湯頭味道很好,白蘿蔔也很入味
最後我們三個把湯都喝光光~

今天除了媽媽喝一瓶啤酒外,我和妹妹也喝點了一杯梅子沙瓦,一杯90NT
好喝耶~我超喜歡的
味道酸酸甜甜淡淡的,讓口中瞬間清爽起來,很適合配著串燒喝~
 



三個人最後加起來吃了1050NT
平均起來一個人350,算是中等價位吧



其他我們還吃過的有,紫蘇豬肉捲,這個好好吃
還有雞腿肉串燒、鹽烤雞肉蔥卷、鹽烤梅花豬肉串,也很不錯


想吃串燒的話,這家店就價格和口味來說都挺推的~

 

 

同場加映   一定要介紹一下的布丁!

吃飽飯後在附近走走逛逛,有許多很可愛的店
當天除了在一家名為地球村、標榜公平交易的小店買了一包印度奶茶茶包以外
也去麵包店買了我們全家都很愛的布丁 



麵包店的店名─La Petite Perle 小珍珠 
 

這家的布丁,1個50元,雖然沒有很大但是份量十足
口感不是屬於那種滑溜水嫩的那種,而是非常扎實綿密
布丁裡面也有不少香草粉,配上雞蛋和牛奶的香味很香,最上層的一點點焦糖也非常搭配

他們家的焦糖,是你買了之後他才當場灑上一些細砂糖,現場用噴槍稍微噴焦焦糖
份量沒有很多,也不像常見的一些布丁是有一層焦糖醬層,但是微苦微香的味道份量很恰當 

 

連我男朋友第一次吃到都讚不絕口,本來說吃一口就好,之後也自己就吃掉了一整個
不愛甜食的老爸(愛玉豆花等傳統甜時除外),也很喜歡這個布丁(嘴巴沒說,我媽拿給他倒是都會吃光光)
喜歡布丁的人真的不容錯過~

一個50元是有點貴,但是比如說重大的報告結束之後想要小小犒賞自己的時候
事先買好這個布丁,回家配上好喝的茶當宵夜,真的是太幸福了 ~

arrow
arrow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