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西華飯店後方)
電話:(02) 2545-6760
時間:10:30~20:30
價位:蛋糕大多100/個,所有點心45~130不等;茶150~180/壺,可回沖
刷卡:可  包廂:無


從西華飯店又方巷子轉入後,第一個巷子左轉
招牌沒有特別明顯,外觀是白色磁磚的圍牆、橘色招牌
除了室內,也有一些室外的位置喔


餐廳內整個很明亮,一進門就是整列的可愛法式蛋糕
顏色有的鮮豔有的內斂,外觀整個就讓人看了心花怒放~*
就像之前看到別人寫的食記一樣,確實感覺每個蛋糕都是一個小世界

大部分的蛋糕都是100元/個
絕對讓你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要選哪個好



因為蛋糕讓我們女生很難下決定,因此後來決定先選飲料
餐點要在一進門的櫃檯點,但是我跟小姐們拿了一本menu到位子上挑
因為我們對咖啡沒興趣,所以都看茶類



每樣茶點下面都有一點點的說明,讓你做一點點參考
但是我們還是選了很久,中間小姐還跑來問我們是否選好了



茶點150~180/壺不等,可做熱的也可做冷的
如果選擇熱的,就可以回沖






最後四個人,共點了四壺茶、六樣甜點
茶點可以做熱的也可以做冷的,但是我們都是叫熱的

點熱茶,所有的茶杯都有先做溫杯喔~!
好久沒見到這樣的餐廳了,也因此我們四個人都很開心


生日茶 180
就是大吉嶺茶,味道挺香的,推~



結婚茶  150
錫蘭茶,因為上面寫說適合配牛奶所以就點來喝喝看
牛奶和茶並不是一起煮好,而是額外附上
附上的牛奶也是熱的喔~這也是令我很開心呀
因為通常即使點的是熱茶,外面很多茶店附的牛奶卻是冰的
總是要再請小姐幫忙溫一下牛奶


這個茶味道還好,很有立頓黃標的感覺...
這麼想起來,在外叫了很多次錫蘭紅茶了,我好像都沒特別喜歡


馬可波羅茶 150 
上面介紹寫說是東方香味,聞起來是真的很香
但其實好像就是有點酸甜香的果粒茶香的感覺,喝起來還不錯


法式藍伯爵茶 150
和伯爵國王伯爵茶的差別就在於,國王是佛手柑的味道,藍伯爵是矢車菊的味道
店員推薦這壺茶,所以表弟就點這個囉~



茶雖然可以回沖,但是我的結婚茶回沖第二壺時幾乎沒有茶味了
看來他們回沖不像小熊森林,會注意味道是否已經變了就再家茶葉
不知道其他茶是怎樣,但是結婚茶我完全不建議回沖
因為幾乎只剩下酸澀的味道了



再來是這天的重頭戲,可愛的蛋糕們


安貝蒙布朗 100元

栗子泥還有核桃蛋白餅搭配
栗子味道沒有想像中濃
內餡是柑橙酒巴法華茲慕斯
不僅外觀可愛,所有的餡料彼此也很搭


冷山 100元

有點像是岩漿巧克力蛋糕,外加橘子片~
切開到中間,真的會有巧克力醬流出來,而且流得不慢呢


香草千層派 100元

一層層派皮之間夾的是香草卡式達醬
最上面有一層焦糖,焦糖味很香(我喜歡~*)
整個吃起來派皮酥酥的,而且卡式達醬好香~


覆盆子安筑起司 70

主要的白乳酪口感滑嫩細緻,味道也很濃郁,不會太甜
底下覆盆子果醬略酸,有一點點果粒,算是還能想像的味道


忘了名字的一道,偏酸甜的葡萄柚味道的蛋糕

葡萄柚的味道好香~
中間的慕斯軟綿綿的很好吃


布列斯特泡芙

杏仁泡芙+榛果卡式達+焦糖榛果碎粒
榛果的味道很香,我超愛這種珍果味道的醬的~
配上香脆的泡芙皮,不愧是我喜愛的甜點呀~!
(但是這真的就看人了,像我妹不喜歡榛果,這道甜點從以前對他來說就是場噩夢)


我們來的這天,雖是平日下午但客人還不少
不少客人也是像我們一樣不只一人點一道
有一桌兩個女生我還看到他們吃了六樣甜點呢~



訂位有實現兩小時,但是客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們坐到很晚
餐廳內也有擺一些書讓你看
整間店燈光明亮所以可以讓你看書
洗手間也很乾淨可愛

我們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背景音樂
吃著法式甜點,背景音樂是早安少女組,我們都覺得有那麼點怪~XD
但是整個氣氛就很輕鬆愉快就是了,配著明亮的室內燈光也不突兀





雖然這次已經吃到不少,但像是達當蘋果等,還是有很多甜點想吃吃看呢
等下次再去吃吧~











四個人一起喝茶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小學那時候每個禮拜都會至少在其中一邊的家喝茶吃下午茶的說
越來越大,果然要約出來見面也就越難了呢



最後放上遲到的表弟+妹妹的照片
兩人正在研究相機,沒想到兩個人的相機都是同一台呢



話說表弟呀,你為什麼會遲到呢
真的是因為有對岸學者在約見面嘛~?
還是就像我們懷疑的,你睡過頭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