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久之前PO在PTT上的
現在把這個文章稍作修改後複製一份到這邊來~


我的膚況算是中性偏乾,有時候會輕微敏感和過敏
比較常有的問題是黑斑以及膚色不夠明亮


 -----以下自我自己在PTT上的文章----- 


在我一開始接觸到雪肌精時也和許多人一樣
短時間內就感受到它很強的美白效果
但很快也感受到它容易造成粉刺甚至痘痘,以及皮膚變得乾燥、粗操等狀況

 多年來,我漸漸發現怎樣比較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了
也許還是有個人差異,但還是想把心得PO出來讓一些可能和我狀況相似的人做參考


~ ~ ~ ~ ~ 以下算是小故事嗎? ~ ~ ~ ~

升大四的夏天第一次接觸雪肌精
兩三個月內就有驚人的美白效果
但是半年後也有了驚人的痘痘臉 

於是一大罐的雪肌精就這樣被我封起來了 

又過了一年半、經過了暑假日曬實在是黑得不得了
想到櫃子裡還有快用完的雪肌精,有點覺得浪費
當時我的臉也穩定了不少,於是在看了許多相關文章後決定賭賭運氣
而至今,不只原本剩下的一點用完了,之後我又陸續買了第二、三罐使用
到現在臉都不會特別冒粉刺或痘痘喔 

~ ~ ~ ~ 背景故事結束 ~ ~ ~ ~


 依照我的經驗,想要"安全地"使用雪肌精有幾點要注意 


1.不要把它當「一般的化妝水」 
2.上完後要馬上接著下一步保養動作 
3.使用它的時候其他保養品一定要夠保濕
 


因為雪肌精的酒精含量可能真的算多吧
因此揮發速度很快,比其他任何我使用的化妝水都還要快
所以在使用它的時候保濕真的變得很重要
想想它有這麼強的美白功效,所以和別人比起來保濕功效可能就真的弱很多吧
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回顧我最開始接觸它的那兩三個月
剛剛新買回來總是比較乖,一上完化妝水就馬上上乳液,因此都沒事
但是之後越來越「皮」
有時候可能上了雪肌精看一下網路文章 2分鐘、5分鐘後才繼續下一個步驟

           ─ 這在使用雪肌精時是大忌
 


回想當時很「皮」的時候的狀況
上了雪肌精只要一兩分鐘後沒上下一個保養品,皮膚有時候會突然很癢
現在想想這應該就是真的太乾了吧 
如果等到皮膚很乾,甚至跟我一樣都突然開始整個很癢才進到下一個步驟
依照我的經驗就是 ─ 來不及啦~~~~ 
不管之後上多保濕的保養品,明天一定至少會有一兩個痘痘跟你 say hello 


當我一年半後決定再把它拿來使用前,就先做了"心理調適" (真誇張 XD) 
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把它當其他化妝水一般看待
於是在使用雪肌精後,馬上再用另一款化妝水,然後再繼續其他保養程序

如果手邊其他化妝水用完了,就跳過這個步驟 (其他化妝水通常是一些sample或贈品) 
如果當天想要敷臉,我就拍完雪肌精後很快速地把面膜敷上去 
如果想要濕敷雪肌精,一樣濕敷完後輕拍幾下馬上進入下一道程序


這樣的步驟到現在也一兩年囉,真的不會因此而有粉刺或痘痘
回想起之前,可能是當時沒把「雪肌精很不保濕」這點放在心上,所以才會讓痘痘有機可乘
可能因為有酒精,所以也會很快地把你皮膚上的水份一起揮發掉吧?
就像有時候實驗室要讓東西快點乾,就會噴一點酒精一樣? 



我個人覺得最好的美白化妝水搭配組合是 

雪肌精 + 火棘化妝水 

但是這個組合對學生來說還真不算便宜 (題外話,我覺得火棘用好快) 
因此只有偶爾在夏天連曬很多天才會這樣做
要不就是早晚交替使用:早上雪肌精晚上火棘 
因為我覺得火棘本身有點顏色的關係,上了臉色會偏黃
但是一把臉洗掉就又變白,所以我盡量只在晚上使用火棘
早上不是雪肌精就用別的開架或是贈品sample等等



當然以上這些是我的狀況
有人還是有可能因皮膚本身比較敏感或是其他更多的原因,所以不適合用雪肌精
但是如果有人的狀況和我類似的話可以試試看,換別的搭配方式使用它 
希望更多人可以順利使用雪肌精~ 因為它的美白效果真的不是普通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