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0206
趕在除夕前我們家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
這是幾年來我們家的「傳統」,寒假的時候家人就要一起去玩個幾天
暑假通常會是出國,但是如果沒有出國就也會全家在國內玩個幾天


這次我們往好久沒去的花東
台灣東部已經好久沒去了,自從我爸被調回台北後就有個七八年沒往東部走了
以前我爸在宜蘭的時候,不說寒暑假都往東部走
就連每個月的兩三天旅行也都往宜蘭花蓮走
對那時的我爸爸來說,宜蘭應該是他的全部
天天來回台北宜蘭,有時後一天九彎十八拐就走七趟

雪隧漸漸開通,我爸爸也不用待在宜蘭最前線現場了
隧道開挖也差不多了,因此10多年來的工作方向也轉變了,變為全程設備的管理
隨工作的轉變,我們也慢慢沒再往東部走了



今年我們又往東部走了
很多地方以前都去過,但是也有很多地方以前沒去過




來到花蓮當然要吃當地名產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扁食了吧~
此外往玉里也有個有名的「玉里麵」
我們就都去嚐了~


一碗60有10顆

我覺得七八年前去吃的時候,餡料比較油一點~?
我記得小學還國中,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當時沒有宅配服務真是太可惜了
這次來吃,就沒有那種很驚艷很驚艷的感覺了
可是當然還是比其他路邊隨便的扁食店,或是甚至一些連鎖店好吃很多



玉里麵
我覺得有一點像切仔麵
但是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我吃到的這家,讓我覺得玉里麵比切仔麵不油,而且少了一點複雜的味道
因此有另一種儉樸的好吃感覺~
面的嚼勁也很不錯,配上湯還有豆芽菜等等很好吃


兩家都沒有提供非免洗餐具
因此最好攜帶自己的餐具~
(耶~我們都有攜帶筷子還有湯匙~)




第一天先去的大景點竟然是東華大學 XD
遠處小人是我妹~


這個地方兩年前的生態研討會我有來,但是那幾天都下不小的雨
而且因為議程全程參加,都沒有好好逛逛校園
這次來才真的發現好大好漂亮~!




拿我爸媽當model囉~XD







此外還去了林業博物館
當時的很多老房舍都還沒有拆掉
博物館內展示了很多古老的東西
包括古老的電話、消防設備、鋸子

這幾天去還很幸運地,碰到雕刻展覽
有不少作品真的很漂亮~!
讓人看了會目不轉睛
一個大木頭可以雕成那樣真的太不簡單了
但是作品都不能照相,因此很可惜不能透過照片給大家看



有名的糖廠冰淇淋


本來不打算來吃的,但是還是繞來了
比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多好多選擇的感覺 @@"~
可能又是我的記憶錯亂了~XD




先付錢,再到旁邊拿冰~
我妹和我媽媽點紅豆牛奶冰

沒想到冰淇淋本身沒有很冰耶
配上紅豆很好吃~!


也是沒有提供非免洗餐具




以前來的時候就只有這麼一個魚池,旁邊什麼都沒有

沒想到旁邊現在環繞了許多店家
有超商、扁食店
也有很多賣原住民服飾、CD、小飾品等等的店



在魚池旁邊睡覺的小狗

他真是好可愛呀~胖胖的
但是因為很冷,又睡在水池邊的石頭地板,所以一直發抖
真是小笨蛋,不會去離超商比較近的地板睡嗎~




郊區路邊茶莊的砲戰花





因為今天我們直接下花蓮
因此很多時間都在開車
今天我們走的是山線,我整個人也是一路亂暈 ^^"
繞呀繞呀的超不舒服,中午吃扁時的時候10顆我也只吃了8顆



第一天的大典大約就只有這些
然後我們就到我們住宿的民宿囉



民宿就等下一篇再介紹吧~!
這家的溫泉真的超舒服唷~!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