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開Barcelona後,連著好多好多天看到的景象真的都很很像
西班牙的教堂和其他歐洲國家的雖然不一樣,但西班牙本身的教堂風格卻讓我覺得都很像
因此今天整天都是看羅馬的東西,讓我們大家都覺得眼睛好像被清洗了一次一樣
視網膜上面映照的影像終於又有點不同了~XD (好誇張~)


抵達Merida,走出車站準備前往一堆羅馬古蹟
馬上看到的就是這座橋


這座橋當然不是古蹟啦~但是是為了代替以前羅馬時代建的橋所以新建的
因為羅馬時代的那個橋已經很有歷史囉,車子什麼常常經過當然對古蹟不是很好


準備過橋




映著藍天
白色的大型建築果然就是有著特殊的美感




從新建的橋,遠看羅馬時代的橋
可以看見橋真的很長很堅固呀
就在這邊兩三千年了,真的是很厲害


古蹟襯著藍天與一點白雲
同時又有水和綠樹,真的是怎樣都很漂亮耶~!


走到對面後,到羅馬橋附近照一張~



羅馬橋的橋面




超有名的青銅像 (ㄟ~是青銅嗎 @@??? 應該是)
羅馬人與母狼,是羅馬的市徵

這當然是有故事的
西元前7、8世紀 (西元前喔~!)
羅馬國王努米托雷被其弟阿姆利奧篡位驅逐,其子被殺
女兒西爾維婭與戰神馬爾斯結合,生下孿生兄弟羅慕洛和雷莫
阿姆利奧把這兩個孿生嬰兒拋入台伯河
嬰兒很幸運地碰到一隻母狼,還用奶汁哺喂他,後來兩個嬰兒被一獵人養育成人
最後兩兄弟長大後殺死了阿姆利奧,迎回外祖父努米托雷重登王位
努米托雷把台伯河畔的7座山丘贈給他們建新都
之後羅慕洛私定城界,殺死了雷莫,並以自己名字命名新城為羅馬 (兄弟鬩牆~?)
這一天是西元前753年4月21日,是羅馬成誕生的日子
因此定為羅馬建城日,並將“母狼哺嬰”圖定為羅馬市徵,因為羅馬城第一任國王就是被狼哺育大的


過橋後走一段,就又碰到古蹟了

黛安娜神廟

黛安娜就是月神囉~
據傳守護戰爭、貞潔與小孩
跟希臘神話中的阿爾特密斯幾乎相當~


神廟(神殿~?)真的非常高大

而且所有的柱子都很光滑耶
以前的人真的很偉大


加上個比例尺

我還是離建築有段距離唷,因為有圍欄圍著
所以可以看見這個建築真的很大很大


這是復原圖的模擬景象
現在只剩下中間大殿的地方了



請大家一定要想像一下

以前的人就這樣穿著羅馬時代的衣服
頭上頂著跟現在差不多一樣強的烈日,來這邊祭拜黛安娜
可能還會碰到熟人,在附近話家常,等等可能還一起去旁邊的其他神廟




這是羅馬城的市中心



從黛安娜神廟走沒幾步,馬上就到市中心了
真的是很近,所以很能想像以前的人走這一小段上坡兩分鐘,就到下一個點的樣子


市中心模擬復原圖




接下來我們走到羅馬博物館
博物館的門口,我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虛 ^^"
這個博物館,如果是西班牙國民門票很綿一唷


本來我們都以為裡面應該沒什麼好參觀的
覺得東西應該不多,而且可能不會太有趣
所以一開始安排行程式也只排了1~2小時在這個博物館
天哪!大家千萬別跟我們一樣笨了
裡面東西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很值得好好看
強烈建議至少要排滿滿半天,甚至整天在這邊

博物館B1大廳


博物館內可以照相,這真是很令人開心~
裡面有一個小房間在解釋以前怎麼建造出水道橋等大型建築,非常有趣
也有小小影片區,讓我們看到考古的過程

其他各層樓當然就分門別類放了非常多的羅馬時代的器皿、錢幣、大中小型器具等
接下來請讓我放上一堆博物館中展示的東西吧


大瓶子



器皿



也有很多很多大壁畫

剛剛看到B1大廳很高很大
其實就是從B1到最上樓其實最邊邊是整的中空打到天花板
因此旁邊的牆壁都可以擺上這種超大幅的壁畫
很多都有兩三層樓高


玩樂或是針線等小東西



以前的骰子,跟現在的真像~!



應該是以前的小油燈



各各時代的錢幣

錢幣總共展示了四面大牆壁還六面大牆壁吧
每面牆壁都很長很長,從最開始的羅馬皇帝開始排到最後一個
真的是非常強悍的展示啊~!!!!

神廟或是廣場上的人像以及浮雕
大家有發現這些就是以前市中心的那些浮雕嗎~?




材質不同的器皿

以前的器皿店真厲害耶
做出好多好多種形狀,也用各式各樣的材料去做
也有很多都是透明的喔~!非常漂亮
這邊就沒有貼出來了


小小雕像們

也許有些是小小神像或小小偉人
讓人買來擺在家裡的吧~?


感覺羅馬時代光來這種器皿店或雕像店逛街,就可以逛好久喔~XD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匆匆忙忙地看完
然後走到旁邊的羅馬劇場


這是羅馬劇場的樓梯


有些地方的石階超超超大的
以前的人腳真的很長嗎?每一階都很高耶
害我又開始想像了,難道以前的人還騎馬上去嗎?應該不至於吧
外國人雖然都很高,但是我看也沒有高到每階就都跨這麼大步呀~?
於是舅舅提出了「以前羅馬人比現在外國人巨大」學說


上了樓梯就可以看到整~個大劇場囉
可惜相機無法整個照進去

舞台真的很大很大很大,旁邊還有演員準備室耶~!



這裡是以前的貴賓席
以前只有貴族,甚值皇帝才能坐在這邊吧

感覺很奇妙~!
兩三千年前的人就是在這邊看戲
而我現在站在他們的座位上,沒在看戲卻在想像他們看戲的模樣~




我們去的當天,廣場中間不知道在展示什麼
一堆白色紅色的衣服,實在是不太會欣賞

我ㄧ開始還以為是在模擬以前一堆人被吊死在這邊 @@"
看來應該不是,但是西班牙文的介紹我看不懂





另一邊的劇場
現在這邊也有在使用,這幾天好像又有一個劇團要在這邊表演

超高的建築~!超高的觀眾席
以前如果是傍晚甚至晚上演戲,只用蠟燭或油燈一定看不到戲吧
所以以前都是早上看戲囉~? 那以前人民早上都有閒嗎~?

好像也是齁~?好像羅馬時代的羅馬人,本身不太需要從事生產工作
每戶人家好像都會有奴隸或幫傭,都是由這些戰俘奴隸或是外籍幫傭在從事這些工作的
包括像是務農、畜牧,還有一些基本的生產工作
(我應該沒記錯吧 @@~?)


附近還有一個走路約20~30分鐘可以走到的羅馬時代的足球場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入口是關著的
從圍欄往內看,當時的球場比現在大很多
但是球場建築就沒有劇場來的完整了,只看到一堆堆的大石頭
大致為繞成橢圓的模樣,但其實毀壞的也差不多了


羅馬水道橋

西班牙人很聰明地在一個個拱形門上面掛著一些廣告海報
很多都是一些舞台劇等等的廣告
這倒是一個很不錯的廣告版~? XD


水道橋與比例尺
嗯...人和橋離太遠了,沒有比例尺的效果

這個水道橋是這一個月行程中,我們看到最大的一個
真的是非常非常大!



回程
由羅馬橋往現代的橋照~




這天我們沒吃午餐,回到Sevilla下午五點多了
我們決定又去吃吃到飽
也是因為決定吃吃到飽,我們大家才有辦法撐這麼久硬撐著回來
途中只有在中午的時候吃了一份夾巧克力醬的吐司麵包
以及下午兩點的時候一人吃了一顆蘋果

這是我的第一盤


但是今天的吃到飽卻怪怪的,很多東西都是冷的而且都有怪味道(像清潔劑的味道)
而且五點半後算是晚餐時間,所以比較貴,一人9.5歐元
而且可能下午茶剛過,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沒補齊,因此我們有點點後悔


這是我拿的第二盤
這天大家都只有拿一盤,但是我不甘心花將近10歐只拿一盤啦~XD



沙拉的部分有個很特別的東西
那就是三色堇



沒有人敢吃,於是我決定吃吃看
夾的時候我盡量一朵朵夾,然後每種顏色都夾夾看~


其實就是在吃蔬菜一樣
只是會有一點點微微微微的花香




晚上最後的「行程」很好笑
是他們三個人的「泡麵分贓」
因為我的泡麵不是和他們三個一起買的,所以自己吃自己的
但是他們是一起在大賣場一起買的
每份都是5包,所以三個人很難分
因此三個人就在那邊分泡麵,非常好笑
我在旁邊一直照相一邊錄音,現在回過頭來聽他們分泡麵的內容都忍不住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