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5點,門外的工人就開始吼叫~似乎有喝酒~?
到了早上7點,挖路工程正式開始,轟隆隆的聲音不絕於耳
好不容易今天早上可以睡到8點的(之前真的都很早起),這下又沒辦法睡晚了
另一間房間的一對男女一早7:30就去退房了,理由就是因為太吵
他們兩位看起來有點像是新婚~? 這樣確實無法悠閒過假期

早上到頂樓使用廚房吃早餐~

廚房雖小,五臟俱全
連電磁爐都有~餐具也都有供應
所有的Oasis廚房都有許多的湯匙叉子刀子供人使用
我們如果住Oasis有時也會用他們的餐具
來住Oasis的人也都很愛乾淨,都會將餐具以及鍋碗好好清洗
同時也都有洗碗機,晚上也會統一再次清洗,因此讓人很放心
這點就和Barcelona碰到的青年旅館差很多了
那邊別說餐聚鍋碗大家都不洗
連桌椅弄髒也都不清,椅子上還會有番茄醬

頂樓的小小室外,天氣好就在這邊吃早餐吧~

Oasis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吐司麵包、一兩種果醬、奶油、巧克力醬
Sevilla這家提供橘子醬以及蘋果醬,很特別呢
因為一路上碰到的通常都是草莓醬



同時Sevilla這間也有提供咖啡

前幾天開始為了消耗我帶來的咖啡,我在早上也開始喝咖啡了
發現真的有差耶,比較不會走一走就累
自己偷偷觀察發現,有喝咖啡的當天,當其他人開始疲倦的時候我還不會覺得累

自助旅行必備的夾鏈袋,我當然是從台灣就帶了好多個來~XD
有提供吐司的地方,我一定會外帶一份~(開心呀~)
就像今天我們每人都帶了一份夾著巧克力醬和奶油的吐司~
因為通常10點不到就會餓啦
要不可能午餐時間不一定,也許到兩點都還沒得吃
這種時候如果身上了免費土斯就很令人開心




這家Oasis頂樓同時有個游泳池

說是游泳池可能太讚美她了~??
其實大約也只有100cm x 120cm x 120cm 大吧
可能應該要說冷水澡堂~? XDD
但是這可是便宜的青旅呢,這一點點的小設施就讓人很開心了~^^
(雖然在這邊幾天我們都沒去使用)



一早大教堂還沒開,於是先去西班牙廣場


路上常見的景象之一

西班牙政府似乎有出錢給人畫牆壁
因為沒有出錢,大家也會亂畫,反而雜亂沒有主題
因此有些地方政府乾脆出錢讓人"競標",標得的人就可以在規定的一塊畫上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個規定還不錯~



路經的小河流

河面上有一群小鴨,也看到一對單獨的小鴨母子
此外還有人在划船喔~
也有人穿著勇一泳褲再做日光浴
不知道有沒有下去游泳就是了~??





路邊的可愛小女孩


小女孩穿白洋裝,怎樣都可愛耶~*^^*



路經的一座高塔



來到西班牙廣場囉


公園大門口
這應該是警衛室~???



正面

但是這個時間因為背光所以都無法照好


側面一點

我很喜歡西班牙廣場的這份感覺
融合了十字軍文化與伊斯蘭文化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橋下並沒有水
不然應該是橋下有水還可以划船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碰到有人準備要開拍節目的樣子

偷瞄了一下似乎是美食節目
女主持人我妹有見過,旁邊另一位大概是特別來賓
兩個女生都撐著傘坐在旁邊等,偶爾站起來走走
瓦斯爐、鍋子等等都拿來了,準備開拍
不知道為什麼煮飯節目需要到這邊出外景呢~?


上橋~

橋下沒有水真的很可惜





非常長的一條圓弧形~






廣場本身建造是為了慶祝十字軍東征成功
但我覺得整個伊斯蘭文化的影子還留在裡面



建築旁的一個個「小坐檯」都畫上了西班牙一個個區域被收復的故事



座台兩邊都是可以放東西的地方耶

我又忍不住想像了
以前沒有電燈,這些放東西的小格子是都放入蠟燭嗎~???


圖畫和很多教堂中看到的其實都很像
都是阿拉伯或其他伊斯蘭文化的人,跪在地上祈求十字軍的原諒
要不就是十字軍的人騎在馬上牽著後面一排伊斯蘭戰俘等等


就是很妙
雖然圖畫中充滿這些十字軍勝利、耶穌基督或是十字架的光芒
但是整個風格還是帶有點阿拉伯風味(這當然是我這個沒學過任何藝術的人的膚淺感覺)
顏色的使用更讓我覺得如此
讓我深刻感受到,政治、軍力再如何強大,也無法把文化給徹底改變毀滅



不只牆面上,地板也有圖喔

地板會畫上那個區域的西班牙地圖



我放上的這張是比較可愛的圖~唐吉柯德的故事~



本來想自己拍出走入西班牙的模樣的

但是角度怎樣都橋不好
影子和地圖無法好好配合~:P



接著走到民俗博物館以及考古學博物館
兩棟就在旁邊而已


建築整個很漂亮
都有另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這邊建議如果有想騎協力腳踏車、車棚腳踏車的人
可以在西班牙廣場租借,然後騎到博物館這邊來
我們沒租超後悔的,一直看好多人騎著經過身邊



因為一路走來都在大公園裡,也比較沒什麼民宅或特別建築
走一趟大約20~30分鐘,說短也算是有點長
如果一趟旅行下來正好有想騎腳踏車
在廣場租借騎過來、然後再騎回去還,真的是剛剛好
我們就笨笨的來回走了兩趟,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回程那趟走得更累


公園很多在賣扇子、響板等等的攤位




午餐走進一家可愛的餐廳,可是餐廳內大客滿
老闆建議我們坐到後面半開放的空間,表示還有一些藤蔓遮陽很舒服
但是真的到了那邊才發現藤蔓沒有很密,太陽照曬
而且人很多,所以類似中井的這個地方空氣不怎麼流通
有客人抽菸所以空氣不是很好,幸好我們離沒有很近
但是除了頭頂的太陽還有一堆杯子、太陽眼鏡等等的反光整個就有點刺眼

─ 幸好大家都有太陽眼鏡~XD


我的主餐是牛排,還不錯

味道很香~肉也不會太硬
而且旁邊有附兩三樣煮過蔬菜(甜椒、青椒、洋蔥),算是有點難得
因為一路走來碰到的通常都只有附沙拉
然後當然,薯條是一定有的配料,這家店也是有附

此外我們決定除了主餐還要單點蛋捲、沙拉等等的
旅行到了中途,我們開始想要把握這些機會~XD
但是我們都不敢點太道地的西班牙蛋捲,因為一路吃來都很鹹
因此我們點法式的,裡面放了起司和培根

這道真的超好吃的~!!!我們都很喜歡
當人還是有附薯條~

果然每個國家道地的料理並不一定適合其他國家的人
也許很鹹很鹹的蛋餅是為了要搭配很多的啤酒吧,可惜我不懂喝啤酒



沙拉也非常好吃

起司+蕃茄+羅勒
果然是非常清爽又帶有清香~
這道沙拉不論在哪個國家吃到我都好喜歡呀~




吃完飯要去大教堂
沒想到門又關著



明明還沒到關門時間呀
但是卻說要到後天才開放

舅舅不甘心因此在外照相照了很久
我們則是照了幾張後就到附近的店家選購明信片
這邊大教堂附近的明信片有比較便宜喔~!
比一路走來的許多地方都便宜很多(之後也再沒碰到這麼好的價錢了)
因此如果要寫很多建議可以都在這邊買~
尤其像是鬥牛士、鬥牛這種到處都有的明信片(各各特殊景點的當然這邊就沒有了)


回程轉換心情,來吃冰~



我當然沒吃啦,身體不好就盡量叫自己少吃點冰





回去Oasis才知道這兩天是西班牙國定假日
我們的三本旅遊書上列出的國定假日竟然沒有這兩天 @@"
看來是事前功課作太少了...
於是下午又變成「整頓時間」


既然還要在這邊住兩個晚上,當然又是洗衣服的好時機
我不只洗了衣服帽子,還洗了背了兩個禮拜的旅行包包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真的流好多汗呀,連包包都覺得有我的汗在上面了...



洗衣服的時候,隔壁房間住進了兩位瑞士人
兩個人很健談地和舅舅在兩個房間共用的客廳聊了一兩小時
(說是客廳其實就是一小小塊的空地)
大致聽到他們說他們的母語是德文,讓我有點點想聽他們說德文~^^"
可是我實在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在旁邊來來回回拿著我清洗的東西


之後當然就是打開音樂、寫明信片、補眠~

還有打牌

看我們玩大2,我竟然拿到這什麼怪牌


從幾天前起我們也開始玩起血腥大2
但是我們的階級名稱很不一樣
分別是:法老王、查理王、老王、瓜

因此途中我們也常常這樣叫彼此,像是

「瓜,給我一張J」

「是的老王,我是你的瓜」



晚上因為國慶所以所有的餐廳都沒開
包括超市也都沒開(本來想說在去買漢堡肉來煎的)
Oasis很貼心地有開伙
舉辦了一個簡單的dinner party,房客繳一點點錢就可以參加


但是一方面晚餐時間晚(記得是晚上八點開始~?)
二方面我們三個女生也想消掉泡麵
所以只有舅舅去吃,我們就在房間打滾了一整晚


有趣的是dinner party有樣餐點是 Chocolate Moouse
一開始舅舅看成Chocolate Mouse
大家還猜測說是做成老鼠形狀的巧克力
搞半天是看錯字了~XDDD



晚上舅舅還在Oasis的酒吧和兩位瑞士人繼續聊天
跟他們解釋中國字~!超有趣的
象形、指示......
舅舅就用畫圖的解釋幾個例子給他們聽
看來很好玩~^^


這幾天旅行中的摩擦開始累積
氣氛其實有那麼一點怪
現在想想其實沒什麼,但是旅程當下還真是有點"一觸即發"
好險後來我們回國後也都講開了~也就沒事了



隔天又要早起囉~八點的車
至少六點半要起床~
反正一早一定又有工程,所以就早子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