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旅程的第15天了(飛機兩天算一天)
8:00從旅館出發,10:00的車~13:10抵達Sevilla車站


Sevilla車站很漂亮,牆壁上都有很多漂亮的畫


出了巴士站,我們第一次的迷路就這麼展開
我們竟然找不到地圖上指示的市內巴士站
問人或是問小店中的店員,每個人指的方向都不同
問到的人說哪邊我們就往哪走
就這樣亂晃亂晃最後才發現我們繞了一大圈,回到了Sevilla車站的另一邊
遮騰許久到了兩點終於坐上巴士了

沒想到恰逢Sevilla在做大工程,通往市中心的某段巴士全面停開
不知這個情況的我們坐上公車後,到了一個地方就被叫下車了
原來是正在全面「地上列車化」(這是從青旅先生那直接從英文翻譯來低)
也就是照片中後面那個路上地鐵

偶爾會有試開的車子行駛過
但是目前都還沒有啟用,都還在test狀態
以後來應該就能使用了吧,相信會方便很多



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在太陽下走呀走
走好久才到我們的綠洲─Oasisi青旅

青旅小小客庭的模樣~

Sevilla 的Oasis 一人一晚18歐
比之前在Granada貴一點
Granada是一人一晚15歐

但是還是很便宜呀~
又有基本的一些設施
包括8人共用的衛浴、三台免費上網的電腦、一間小酒吧以及大家共用的廚房
而且重要的是,環境很乾淨


這邊的Oasis分成兩棟,要走出大門在巷子中走個大約3分鐘多才會到另一棟
主要設施都只有在一邊,而我們住的地方正好在像邊陲地帶的另一邊
好處是人比較少比較安靜,也隨我們吵
壞處當然就是離設施都比較遠(廚房、電腦)
而且正好有點衰~我們住的那邊門口正好在工程,每天都有點吵



這是有主要設施那棟的客廳
從三樓往下看

這就是我說的,Oasisi中間都挖空直通頂樓的固定裝潢模式
優點當然就是早上都不用電燈,整棟就都很亮囉~


從一樓往上看,就能看到天空

Sevilla這家透明玻璃板不是平的
其他家都是平的強化玻璃
因此我們都可以站上去 (很恐怖,我都不太敢站上去~XD)




把行李搬到我們的房間後,已經15:30啦
我們大家真的都快餓壞了
所以大家都決定要去吃我們心目中的天使餐廳─FresCo吃到飽
因為很幸運地~往Oasis走的路上,我和我表妹都默默看到有這家餐廳在路邊了~!

馬上就拿了很多來慰勞自己~
吃吃到飽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補充一點蔬果~~



開心地好好吃個飽~!




我們去的時間算是下午茶,所以比較便宜一人8.5歐
如果是晚上吃飯時間,在Sevilla晚餐一人是9.95歐




吃完後也快17:00了
本來第一站要看Sevilla大教堂

但是16:30就關門了
要來參觀的人別忘了關門時間呀 @@"
於是這個景點當然就往後延到隔天
但是其實隔天我們還是沒看到呀...
因為隔天我們才知道8/15好像是他們的節日???不開門
所以又繼續延
最後我們Sevilla多待一個早上,就是為了這個教堂~



於是今天就只能參觀Acazar堡
可以看到,都已經五點多了太陽還是超大的

其實從前幾天起也有看到路人撐洋傘,所以我在西班牙比較南部的地區排隊的時候也會撐傘
雖然排隊人潮中通常只有我撐傘,我妹覺得有點丟臉
但是我也不管啦~~~
因為真的超"燙"的耶


富麗堂皇的整個宮殿的雕刻又開始囉



天花板和牆壁
不是畫圖就是有雕刻



連樓梯也不放過
襯著綠葉真的很漂亮



我還是都會忍不住想像以前的人站在這邊的樣子
遠嫁過來的公主穿戴著以前的貴族服飾,後面跟著四位宮女有的搧風有的拿著水果
公主倚在柱子上遙想自己成長的故鄉,等等還要跟其他嬪妃們假惺惺地談笑~~ 之類的~XD



還是一樣~類似的照片實在太多太多

這張就當最後一張吧~


路經Sevilla的鬥牛場

想說既然來了西班牙,沒看一場鬥牛回去好像說不過去
我們在Sevilla會註三個晚上,所以也許有時間可以過來看一場
因此我們進去問問票價還有場次時間等等


這是售票口


但是其實我一直不想看呀 >"<
因為我看了書上介紹還有網路上的人的心得,我都覺得我一定無法看下去
一場比賽總共會殺六隻牛,我覺得我連第一隻牛被殺都看不下去吧
雖然過程中一定有力與美的表現,還有民族文化等等的
但我還是無法看一隻牛身上插滿紡針都快沒力了,還要被挑釁然的模樣

好險後來我們決定等到了Madrid再說~@@


這是這幾年Secilla鬥牛的海報~
牆上貼了將近20年來的海報,而且販賣部也有賣縮小的明信片版

有幾張好可愛
雖然我不敢看鬥牛,但是還是買了鬥牛海報明信片兩張 ~:p



路上還看到很國際化的東西
各國錢幣兌幣機



看~!有日幣的耶~!
不愧是日本人,常常在歐洲旅行,西班牙也是常在路上看到日本來自助的人
所以連兌幣機都有設成放入日幣換出歐元~





這時候也晚上八點多了
接著我們到了附近超市想買水和早餐
結果這間超市超令人開心的,好多好多好多水果

此外也有便宜的肉漢書蔬菜~!



想到之前旅館沒有廚房,但是這邊有廚房
加上午餐吃到有點晚,而且吃到飽其實也還是不便宜(8.5歐一人)
所以我們決定晚餐就自己買漢堡肉還有夾漢堡的麵包,以及起司
自己動手做 (旅行來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呀~!)

因此晚上就是一人一份沒有夾青菜的半自製漢堡
(因為蔬菜都是整大顆在賣,我們實在不可能吃完)


也是在今天
我終於碰到了有中文的電腦以及可以順路上網的網路

因此我也跑來他們客廳上網跟大家聊了一下狀況~XD




晚上我們在房間

就邊放音樂邊寫明信片、寫日記、整理行李
老實說還真的挺愜意低~
在一個旅館會住三個晚上,就能把一堆東西都拿出來好好整理
想洗的衣服可以拿出來洗,盥洗用具可以不用馬上收起來
這些都是最開心的了~~~


Sevilla第一天,因為交通時間關係真正只有半天~
這個半天,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